她的作品所传递给人们一种思念、一种精神、一种感动,对于和平的渴望和对战争的深思。
战争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是无穷无尽的,希望世界和平。
如果您没看懂她画的沙画,请跟着音乐,跟着文字慢慢去理解、去品味。
Kseniya Simonova作画时的气场很大,充满感情,她的沙画艺术是对艺术与灵魂的诠释。
她的每个作品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故事,她的表演竟然让很多现场的观众感动至潸然泪下。

Kseniya Simonova - Sand Animation (Україна має талант / Ukraine's Got Talent)

乌克兰的天才沙画表演艺术家西蒙諾娃

Kseniya Simonova(西蒙諾娃)的沙畫,描述是二次大戰下的烏克蘭...

战争与和平,憧憬与失望,爱与恨,生命与死亡……这些充满着矛盾但却又是极为现实的题材

被一位美丽而又端庄的24岁乌克兰少女谢尼娅·西莫诺娃(Kseniya Simonova)用双手在桌上的沙上贯穿起来用一种叫“沙动画”(Sand Animation)的艺术形式展现给观众。

这部只有8分多钟的短片是乌克兰电视节目《乌克兰有天才》(Укра1111;нама1108;талант/ Ukraine's Got Talent)中的一个比赛短片。

 

整个故事所描述的,是1941-1945前苏联的一个普通家庭在第二次世缴畜战中的经历:

1)和平:幽静的夜色,繁星点缀。一对恋人正依坐在路边的长座椅上,背后的路灯散发着光芒,让生活充满了爱和美好憧憬;

2)战争:1941年,电台里广播着纳粹德国入侵苏联的消息。空中敌机出现,背景响起了《黑夜》这首我们来自大陆的华人都非常熟悉的前苏联歌曲。苏联的“伟大卫国战争”开始。

3)生命:小孩出生,显示着新的生命仍在延续不断。

4)毁(_hui3)灭:德军打来,开始大轰炸。城市被消毁,人民在逃亡。

5)盼望:男人去前线打仗,女人在家中惦念,一封书信是最好的代表。

6)流离:许多流离失所的老妇人在期待着丈夫,儿子的音信……

7)牺牲: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欧洲(_de2 guo2 tou2 jiang4 _ou1 zhou1)解放。一座无名英雄纪念碑最好地表现了在第二次世缴畜战中苏联人们所付出的代价。他们牺牲惨重,有1/4的乌克兰人民死于战火。

8)希望:窗口,女人和孩子一直待在窗口,看向外面的天空。窗中出现当海军水手的父亲的影子……背景是metallica的音乐:《什么都无所谓了》(Nothing Else Matters)

最后,画家用俄文书写:你永远在我身旁1945

 

整个创作过程一气呵成,加上舞台音乐的衬托,气氛极为感人。许多观众和评委都眼含热泪。最终,这位乌克兰才女夺得了2009年《乌(nian2 _wu1)克兰有天才》冠军,并获得一百万乌克兰格里夫纳(约12.5万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