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 Eye.jpg

Bryant Austin's Stunning Whale Photography (PHOTOS, VIDEO)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09/10/30/bryant-austins-stunning-w_n_338607.html

Dolphins Galaxia music video

鯨魚表現人類特性

由美國埃默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神經生物學家洛瑞馬里諾博士(Dr. Lori Marino),法國巴黎瑪麗居里大學(Marie Curie University)神經生物學家喬治沙普捷博士Dr. Georges Chapouthier和加拿大達爾豪西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哈爾懷特黑德博士(Dr. Hal Whitehead)所進行的研究都證實,鯨魚有智慧和感情。這些發現指出,鯨魚不僅對疼痛與痛苦非常敏感,而且他們也擁有過去被認為只屬於人類的品質, 包括自我意識和認同複雜的溝通、抽象思維和複雜的母系文化。懷特黑德博士和同事觀察到海洋中所有雄性鯨魚都會唱一首鯨歌,並在數月和數年內不斷改編這首歌。其實鯨魚的大腦擁有似乎為因應群體的互動而發展出且能處理認知和情緒的腦區。美國攝影師步萊恩奧斯汀先生(Mr. Bryant Austin)也了解鯨魚這個類似人類的品質。這些龐大的鯨魚,允許他在離牠們僅6英尺的距離拍攝牠們。奧斯汀先生回憶與鯨魚的首次相遇,並讓他決定終生 職業的原因。

奧斯汀先生:「我感覺有東西輕觸我的背,我轉身去看,發現自己正與身後1隻50噸的雌性座頭鯨對視,她比學校公車還大,她伸展她的15英尺胸鰭,就 像你伸出手臂來觸摸我,讓我知道她在我後面。我當時意外處於她與她的幼鯨之間,但她非常小心不對我造成任何意外或不小心的傷害。那時我非常震驚,我離她的 眼睛好近,她的眼神很平靜與小心。對我來說她不再是鯨魚!我的一生就此改變。」

這些鯨魚主動接近奧斯汀先生,牠們小心翼翼,避免因為牠們的龐大有力,而意外傷害到他。他拍攝的鯨魚相片被用來讓大眾認知到,捕鯨等是錯誤的行為。

奧斯汀先生:「想到這些野生動物這麼友好、好奇對我這麼溫柔。但人類卻帶給牠們巨大的痛苦,我的心都碎了。我們的後代不會有這些機會,我們現在應該行動才能保證鯨魚繼續存在,如果不採取更多行動,本世紀末,很多鯨魚會在人類史上首次滅絕!」

清海無上師屢屢強調保護生命,才能拯救地球的重要性。她常常提醒動物物種的高貴品質,且不該傷害牠們。就如刊登在09年12月16日《愛爾蘭愛狗雜誌》(The Irish Dog Journal)上的專訪。

清海無上師:「如果想知道我們殺的是什麼,關於動物的聰慧靈敏,科學家每天
都有更多發現。以鯨魚為例,鯨魚能透過海水,辨識不同鯨魚的呼叫,就像人類能從人聲鼎沸的房間認出朋友的聲音一樣。而且他們很有禮貌,輪到自己時才發言,難以置信吧?然而這些美妙的眾生,卻遭爆炸性魚叉射殺,極緩慢 地被百般折磨,使他們痛苦至死。我們若只愛某些動物,就不能說自己愛動物。所以,懇請大家:改吃健康、營養、又問心無愧的純素食,整個世界擴大對動物的慈 悲氣氛,吸引動物的無數祝福,當然地球氣氛會穩定,甚至變得更像天堂,洋溢和平與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