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迷思!蔬菜比牛奶好吸收鈣【文、圖/摘自《危險年代的求生飲食》/John Robbins】

危險年代的求生飲食.jpg 打破迷思!蔬菜比牛奶好吸收鈣

人們常問我乳製品的問題:難道我們不必從乳製品裡攝取鈣質嗎?喝牛奶不是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嗎?

多年來乳品業不斷利用廣告進行疲勞轟炸,告訴我們牛奶是最好的天然食品。當然,廣告裡沒有提到牛奶這種最好的天然食物,可以在一年內讓一隻90磅的小牛變成450磅。

蔬菜裡的鈣質也很好吸收

當然,乳品廣告的重點在於必須喝足量的牛奶,才能得到足夠的鈣質。

乳品局說:「想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鈣質卻不吃乳製品,恐怕很困難。其中一個原因是 生物可利用性的問題。

許多食物裡的鈣質,像大部分的水果、蔬菜及豆類等,對於人體的消化系統來說都很不容易吸收。也就是說,它們並不具生物可利用性。」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牛奶裡的鈣質真的比蔬菜裡的鈣質好吸收嗎?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裡的鈣質吸收率統計

球芽甘藍 63.8%

芥菜 57.8%

花椰菜 52.6%

蕪菁 51.6%

羽衣甘藍 50%

牛奶 32%

 

另一支乳品廣告告訴我們:「當然,除了牛奶之外,其他食物裡也有鈣質。但我們光吃它們能攝取到足夠的鈣質嗎?恐怕很難……

想攝取具備生物可利用性的 鈣質300克(一杯牛奶的鈣質含量),得吃上11杯菜豆、8杯煮菠菜、2.5杯芝麻籽、2大盤鈣質經過加工的豆腐、以及2.5杯的花椰菜。」

這種說法乍聽之下好像很有說服力。不過,根據被廣泛使用的食物營養價值參考書籍《常用包氏及柴契爾食物營養成分》,這種說法絕非事實。

1杯牛奶含有300克的鈣,但只有32%(96克)是有生物可利用性的。而且與乳品業者的說法背道而馳的是,只要從1/2杯豆腐、1.5杯煮熟的花椰菜、或1/3杯芝麻籽裡,就可攝取到相同的鈣質。

乳品局告訴我們:「若是不吃乳製品的話,每天很難攝取到300克的鈣質。」這真是不可思議。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足以支持這種說法。

事實上,許多研究均對全素食者的鈣質攝取量進行評估,卻不曾發現他們每天的鈣質攝取量低於300克。

反之,全素食者每天可攝取從最低437克到最高1,100克的鈣質,平均 一天是627克。

 

儘管全素食者攝取的鈣質量比乳品業者希望你相信的要高出許多,但他們卻不常攝取到美國政府設定的每日鈣質需求量。不過這個設定值也有點出奇的高,原因是來自乳品業的政治壓力。不只是全素食者,全美國90%的人也無法達到這個標準。

 

每個人需要的鈣質一樣多是個被誤導的假設。動物性蛋白及鹽吃得少的人所需的鈣質,是吃典型北美食物的人的一半。如果你習慣久坐,常喝可樂,吃的太鹹,而且/或吃大量動物性蛋白質,骨頭肯定會出狀況,這時你的鈣質攝取量最好要能達到政府──由於乳品業者的強力影響──提出的建議值。不過,別以為增加鈣質的攝取就能彌補壞習慣造成的後果。若是你真的在乎健康,想強化骨骼,更好的方法是規律的運動、避免喝可樂、吃適量的鹽,若是要繼續吃肉或其它動物性蛋白質的話,也儘量減少吃的量。你會感覺更好,骨頭更強健,整體健康狀況也會有所進步。

事實上這些其它的因素,特別是規律的運動,對於強化骨骼非常重要。許多權威人士也以科學為後盾,嚴厲譴責這種鈣質瘋狂症有如自殘行為。我同意他們的說法,那就是:這種主張反而讓大家忽略了更重要的問題。

 

吃愈多動物性蛋白質,流失愈多鈣質

 

讓我很驚訝的是,乳製品廣告一直把焦點搞錯了。他們在廣告上說,吃乳製品能幫助老年人骨骼強健。

1994年《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發表了一份有關老年人的研究,卻得到相反的結論:每天吃大量乳製品的老人的大腿骨折率,是吃少量乳製品老人的2倍。


「全國乳品協會」曾發表過一份更年期後多喝3杯8盎司脫脂牛奶(可提供得天1,500克的鈣質)的女性,與另一群沒有這麼做的女性進行對照研究。

當這份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報告出爐時,他們並沒有太興奮,因為結果顯示:多喝牛奶女性所流失的鈣質,反而比沒喝的人更多。

 

人體因攝取動物性蛋白質而導致流失鈣質的效應,在科學界並沒有引起太大爭議。

近來有部分研究者在全世界33個國家進行飲食與大腿骨折之間關係的調 查,發現植物性食物吃的愈多(特別是水果及蔬菜)的人骨質愈強健,也較少發生骨折;動物性食物吃的愈多的人骨質愈脆弱,也愈容易發生骨折。


2001年1月,同樣也是刊載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報告顯示,老年女性食用動物性蛋白與植物性蛋白的多寡,與骨質流失的比例「有著驚人的關 連」。

這個由「全國健康組織」所負責的7年計畫研究1,000名以上的女性,年齡從65到80歲不等,並將她們分為三組:動物性蛋白攝取量高於植物性蛋白 者;兩者比例接近者;動物性蛋白攝取量低於植物性蛋白者。其中第一組吃較多動物性蛋白的女性的骨質流失程度是第三組的3倍,大腿骨折的比例則將近4倍。

 

是否有比這點更具影響力的因素?根據這份研究的首席作者戴博拉.賽爾梅爾(Deborah Sellmeyer, M.D.)、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中心骨質密度實驗室主任說,即使改變研究對象的年齡、體重、使用荷爾蒙、抽菸、運動、鈣質攝取量、及整體蛋白質攝取量 等因素,「我們改變了所有可能影響高蛋白攝取量與骨質流失、大腿骨折之間關係的因素後,發現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仍然存在。」

 

喝牛奶和骨質好壞之間的關係

 

攝取大量乳製品的國家:芬蘭、瑞典、美國、英國

高比例骨關節病變的國家:芬蘭、瑞典、美國、英國

吃什麼會讓體內的鈣質從尿液中流失:動物性蛋白質、鹽及咖啡

一個女人吃了一個漢堡後,會從尿液中流失多少鈣質:28毫克

一個女人喝了一杯咖啡後,會從尿液中流失多少鈣質:2毫克

 

【文、圖/摘自《危險年代的求生飲食》/約翰.羅彬斯(John Robbins)著/柿子文化出版】

more: http://belongnews.pixnet.net/blog/post/31961558

 

 

你過敏嗎?是因為喝牛奶------牛奶,謊言與內幕

5.jpg

如果喝牛奶可以補充到鈣質的話,試問為什麼美國、英國、瑞典、芬蘭這些在全世界消耗牛奶最多的國家,卻也同時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國家呢?

《牛奶,謊言與內幕》各界名醫 .鄭重推薦

自然醫學博士 王宥驊醫師
癌症權威、暢銷書作家 姜淑惠醫師
自然醫學研究會長 江晃榮博士
腦科權威、抗癌名醫 許達夫醫師
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董事 莊靜芬醫師
全球華人防癌長鏈倡導人 梅襄陽醫師

 

*************************************************

 

推薦本書的網站相當多,取兩個網站讓大家看看,想知道還有多少人重視這個問題,可直接用書名在google查詢

加拿大自然醫學醫師 王宥驊博士的部落格 (可連結)

hanaboo日誌(一個母親的告白) (可連結)

************************************************** 

沒錯,牛奶能讓你在三十歲達到骨密度的高峰,
代價卻是中老年以後骨質多孔的風險!
喝牛奶就像替細胞安裝了加速器,
它讓你長得高又壯,卻同時加速腫瘤的生長!
是誰綁架了你的健康,你還能裝作不知道嗎? 

  

**************************************************  

  這本大爆食品工業內幕的書將會使你大開眼界!作者鎖定農產食品市場區塊最大種類──乳製品,大膽挑戰揭露這個龐大產業試圖隱瞞的內幕。

   這本書包含科學證據和國際級的好資料,很難找到漏洞來攻擊作者的論點。在書中將能了解到,由於過量攝取牛奶中生長因子所產生的全部壞處,甚至會看到過量 攝取乳製品可能會讓骨質疏鬆症的病情更嚴重。作者以研究作為支持,披露乳品工業和營養學論述是如何運用一些錯誤的觀念誘導大眾購買越來越多的牛奶。然而, 究竟牛奶的營養價值到底為何?是否真的喝越多越好?這本書也將從正反兩方的研究數據,告訴大家真相。

   作者意圖不在於告訴大家不要喝牛奶,而是希望能讓大家知道牛奶工業的行銷手段,這個強大的牛奶遊說團如何說服官方,創造普遍認為牛奶是營養飲料的迷思。 在知道牛奶真相之後,你可以因它的美味選擇喝它,但絕不要因為是被規定。況且,過量攝取牛奶反而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糖尿病、前列腺癌的機率。這些引發各 種疾病的事實,對於必須愛惜身體健康的我們,也是不得不注意的。

  本書最後也從最新的科學文獻取材,提出另一種營養配方,讓大家不用猛灌牛奶也能預防骨質疏鬆和其他文明病。作者對於牛奶工業歷史引人入勝的撰寫,以及對牛奶引發疾病始末的描述,精采好讀,注重健康飲食的你我一定不可錯過。

************************************************** 

 

《牛奶,謊言與內幕》推薦序二:是時候打破牛奶神話了! 文 / 王宥驊(本文作者為自然醫學博士)
 
長期以來牛奶廠商結合了西方醫學以及媒體,創造出了牛奶神話。他們找來了明星和名人來代言,每個人的唇上都長了白亮亮的牛奶鬍子。彷彿是害怕世人不知道牛奶是萬靈丹,提醒大家喝了可以治百病。
 
姑且不談牛奶商人荷包滿滿,明星名人各個因為高額的代言費笑不攏嘴;西方醫學人士更因為病人喝了牛奶而使身體更加糟糕,看診開藥更是使他們的收入暴增。然而背後的真相到底有誰知道了呢?大眾的病苦又有誰真正去了解問題的根源了呢?
 
牛奶是給牛喝的。這在自然醫學內已經是國民生活需知般穩固,如鋼鐵般堅硬的法則。簡單來說,牛奶裡面的蛋白質跟養分都是專門為了使小牛成長而設計,跟人類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因此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對這些不適合人體的蛋白質產生過敏的現象,例如:鼻塞、腹瀉、紅疹等等。
 
牛奶裡面也含有大量的細菌病毒、荷爾蒙、抗生素、感染源及化學藥劑等, 喝多了容易提高婦科問題發生機率,也會增加身體毒素的累積。
 
牛 奶因為是產酸性的食物,也因此身體為了中和由蛋白質所產生的酸性,必須損耗身體裡面的鈣質,最後導致骨質疏鬆的問題。過多的乳製品攝取會讓身體變成酸性, 而酸性體質是形成所有疾病和問題的基礎,更會造成身體排毒的問題。比較輕微的會有過敏症狀,嚴重的,則會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傳染疾病、糖 尿病,還有腫瘤的形成。
 
東方人因為體質的不同,乳糖不耐症的比例比白種人高出很多,約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有這樣的問題。(人類斷奶後沒有 辦法分解乳糖更是人體不需要攝取奶類的鐵證!)基本上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一喝牛奶就會過敏而且腹瀉,牛奶裡面即使有再豐富的鈣質也都付諸流水了,又怎麼會補 充到身子裡呢?
 
如果喝牛奶可以補充到鈣質的話,試問為什麼美國、英國、瑞典、芬蘭這些在全世界消耗牛奶最多的國家,卻也同時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國家呢?
 
人體吸收鈣質的過程是很複雜的,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有力的證據指出喝牛奶能真正補充到鈣質。但真正要補充到鈣質還有很多方法:像是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深綠色葉菜、魚類、豆類,適當的運動也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問題。
 
這世界上已經有太多關於牛奶的謊言了,然而事實的真相卻一直被那些既得利益者想盡辦法瞞天過海,為的只是讓自己銀行存款尾數多加幾個零。更可悲的是號稱為人民健康把關的西醫們也從來沒有真正思考過關於牛奶的來龍去脈,只是盲目地崇拜著先人錯誤的結果。
 
很 高興有記者蒂埃里.蘇卡先生把血淋淋的真相寫出來,也感謝商周出版把這麼一本珍貴的書翻譯成中文,讓全球華人有機會接觸到正確的知識。當大多數西醫都是盲 目的時候,從客觀角度、經過追根究柢精神所寫出來的書,這本警鐘想必會在保守的醫學界投下一顆震撼彈。或許下次去看醫生時,可以送一本《牛奶,謊言與內 幕》給他/她。更可以大聲的對牛奶鬍子說不!
 
如果看完了書,您還是不相信乳製品對人體的壞處,不妨試試自然醫學中的「七日牛奶排毒法」。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短短的七天內,完全不攝取牛奶跟乳製品即可(包含起士、冰淇淋、巧克力、優酪乳等)。只 要這麼做,大約四公升的黏膜就會從您的腎臟、脾臟、胰臟、還有其他的部位排出。您會發現身體內部好比做了一場大掃除!大部分的人只要進行七天牛奶排毒計 畫,都能很快發現到明顯的不同,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的狀態,比如睡的比較安穩、比較有精神、情緒比較穩定、性慾增強等。
 
挑戰一下自己,只要七天就可以讓自己煥然一新,何樂而不為?您可以仔細的記錄好與不好的過程與變化來做比較。如果您懷疑七天後所感受到的改變,或認為這只是個巧合,只要您夠勇敢的話,大可以在七天牛奶排毒計畫後開始攝取奶類製品。開個party,點些pizza,享受一下冰淇淋。在十五個小時內,保證不舒服的老毛病都會回來!

**************************************************  

 作者簡介

蒂埃里.蘇卡(Thierry Souccar)

  法國知名科學線記者,《新觀察家》(Le Nouvel Observateur)周刊「健康新知」專欄主編,長期為《科學與未來》(Sciences et Avenir)月刊撰述與健康和營養議題相關的論文,也是「美國營養學院」的會員之一。

 

 



 

 6.jpg

 

《救命飲食》 英文書名為 The China Study

作者被譽為營養學愛因斯坦  

台大醫院院長(現任衛生署長)林芳郁強力推薦

=====================================

本書是作者經過數十年研究,終於發現「肉、奶、蛋」此動物性飲食與疾病的關聯,以下是原文部分重點節錄……

 

1.      最容易罹患慢性病是吃最多動物性食物的人,就算只攝取少量動物性食物,也有負面效果

2.      酪蛋白(在牛奶蛋白質中占87%),可促進任何階段的癌細胞生長,而來自小麥和大豆等植物蛋白質,就算攝取高單位也不會致癌
(我補充說明,所以沒有母奶喝的小嬰兒可以喝豆漿)

3.      酪蛋白甚至所有的動物性蛋白,可能是食物裡致癌可能性最高的物質,只要調整飲食中酪蛋白的份量,就可以啟動或阻斷癌症生長

4.      每日攝取15%16%的動物蛋白,就可能啟動癌症;降低動物蛋白質的攝取可大幅減少腫瘤啟動

5.      即便有明顯罹癌基因體質,只要改變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量,就能決定壞基因的開啟或關閉

6.      動物性食品會促進腫瘤發生,植物性食品則可減少腫瘤發生

7.      飲食富含動物性食品,會讓生育年齡延長九到十年,而生育年齡增長會提高乳癌風險

8.      人體發育和蛋白質有關,而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一樣有效;植物性蛋白質雖然合成新蛋白質的速度較慢,但比較穩定

9.      沒有任何手術或化學藥物能和飲食(低脂植物性飲食)一樣,對心臟病的成效這麼令人印象深刻

10.  無論科學研究人員、醫師或制定政策的官員怎麼說,外行人一定要知道,全食物蔬食絕對是最健康的飲食

11.  高纖的全食物蔬食能避免糖尿病,而高脂高蛋白的動物性飲食,則會促成糖尿病

12.  飲食最西化的地區(攝取高動物性蛋白質、高動物性脂肪),居民膽固醇濃度最高

13.  乳癌風險高的女性除了看著辦、終生服藥、乳房切除外,還有一種選擇:不吃動物性食品、少精緻碳水化合物、輔以定期監測

14.  雌激素和提高乳癌風險有關,而低脂全植物飲食可降低雌激素

15.  我們會接觸環境中有毒化學物,90%95%是因為吃了動物性產品

16.  動物性蛋白質、肉、乳製品、蛋等主要促成因素,與高比例的攝護腺癌相關

17.  專業協會、醫生和政府所推崇的「正常」飲食,卻會造成癱瘓、癌症、心臟病、肥胖、自體免疫疾病和糖尿病的比例極高

18.  牛奶喝越多,骨折率越高;植物蛋白的攝取量越高於動物蛋白,越不會出現骨折

19.  現在的父母或孩童都不曉得牛乳和第一型糖尿病、攝護腺癌、骨質疏鬆症、多發性硬化症、或其他自體免疫疾病有關

20.  縱然證據顯示乳製品增加骨質疏鬆的危險,但因攸關大筆金錢,業者或專家仍鼓勵人多喝牛奶

21.  黃斑病變和白內障這兩種眼疾,都是因為未攝取足夠深綠色蔬菜

22.  攝取過多脂肪和膽固醇,易增加各種失智症的罹患機率,尤其是阿茲海默症

23.  植物性食品沒有膽固醇,人體需要膽固醇時,身體會自行製造,不需從食物中攝取

24.  肉類真正的危險是造成營養失衡,就算改吃有機牛肉也不安全,因為營養成分相似

25.  自體免疫疾病可藉由飲食,減緩速度或減輕病情

26.  任何手術或藥丸,都不能有效預防或治療任何慢性疾病

27.  在疾病早期階段(診斷前)能預防疾病的營養物質,在疾病後期階段(診斷後)同樣能終止或扭轉病情

28.  藉由攝取全植物性的飲食,我們使用的水、土地和資源變少,製造的汙染減少,也讓農場動物承受較少痛苦;食物的選擇不僅影響身心健康,並影響全球環境

29.  最營養健康的飲食:攝取全食物蔬食,將精緻食物、鹽分、脂肪降到最低,盡量避免動物性食品,最理想的建議攝取量是零

30.  一般人以為減少脂肪攝取量就一定健康,其實是大錯特錯,因為你可能吃下更多動物性蛋白質

31.  要防止人民痛苦,政府最好提倡全食物蔬食,但政府卻說動物性食品、乳製品、肉類、精緻糖和脂肪對人類有益

32.  其實人體只需要5%6%的膳食蛋白質,代替體內定期流失的蛋白質(像胺基酸)

33.  飲食含有越多動物蛋白,會使血膽固醇含量增加,也提高動脈硬化症、癌症、阿茲海默症和腎結石等等的罹患機率

34.  整個體制都落入企業界的掌控中,政府和學術界各司其職,但大多是在做業者希望他們做的事

35.  你不該認定醫師就比你的鄰居和同事,更了解食物與健康的關聯,因為沒受營養訓練的醫生可能讓有骨質疏鬆症的患者喝過多牛奶

36.  令人心驚的是,大多數醫生沒受過營養學訓練,也不知道營養和健康的相關性

37.  大部分的癌症機構都不願討論關於飲食的建議,甚至嗤之以鼻,因為這嚴重挑戰了以藥物和手術為本的傳統醫學

38.  醫師決定如何進行醫治的考量要點,通常是基於金錢

39.  醫師習慣接受藥物業界的好處,而業界就利用「殷勤」的服務,影響醫師此後所受的醫學教育;導致負責人民健康的醫療體系正在損害我們的健康

40.  營養專家竟當眾讚美麥當勞漢堡的營養價值,難怪消費者對健康資訊感到一頭霧水

41.  「研究過程中,我一再看到蔬食的好處與效果,遠勝過醫療上所使用的藥物或手術若科學或醫學界的人還對此不聞不問,那麼這些人不光是固執,更是不負責任」

42.  「堆積如山的證據部分來自我自己,部分來自其他科學家,再加上中國營養研究的結果,說服了我改變飲食與生活型態,十五年前我就不再吃肉,六到八年來也幾乎不碰動物性食品,包括乳製品我的家人也採取了新的飲食法」

 

 

罹患肝癌的孩子,大都來自吃得最好的家庭。

攝取最多牛乳和乳製品的國家,骨折率最高,骨骼也最差。
造成第一型糖尿病的最大禍首,可能就是牛奶蛋白質。

研究統計,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較高的初期多發性硬化症病患,有80%會死亡。

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不吃動物性蛋白質,腎結石復發的病患就能不藥而癒。

以肉食為主的美國男性,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是以植物為主食的中國男性的十七倍!

醫師決定如何進行治療的考量要點,通常是基於金錢,而不是健康。

有的醫生讓病人吃了許多苦、花了很多冤枉錢,甚至快要死掉,但其實只要吃燕麥片就可以好了!

醫師會動手術和開藥,卻不懂營養,因為他們根本沒受過營養學的訓練。

沒有任何手術或藥丸可以有效預防或治療任何慢性疾病。

 

 

作者介紹   T.柯林.坎貝爾(T. Colin Campbell)被譽為營養學愛因斯坦的柯林.坎貝爾博士,出身傳統酪農家庭,他也曾深信牛奶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食物,鼓勵人多攝取牛奶、蛋和肉,以為這是「優質」動物性蛋白質。

 

 他 是全球最受敬重的營養學權威,四十多年來一直位居營養研究最前線,撰寫超過三百篇研究論文,做過無數生物醫學研究,包括為期二十七年、由最具聲望的基金會 贊助的實驗室計劃,還有「中國營養研究」,集結康乃爾大學、牛津大學和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二十年結晶,是生化研究史上,涵蓋範圍最廣泛的一次關於人類飲 食、生活型態和疾病的調查,加上逾七百五十項的參考書目所完成的《救命飲食》,是健康和營養領域中,最全面而完整的研究著作。

 

 



不生病的生活 2014110405677b.jpg

【書摘】   第一章:相信常識是危險的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

 

  事實上,我從沒有見過一個每天都喝優酪乳,仍能擁有良好腸相的人。大多數美國人每天都飲用大量牛奶,但是卻有非常多的人為骨質疏鬆症所苦。

◆吃肉並不能產生體力

一九七七年,美國有一項關於食物與健康的有趣報告。此報告為參議員喬治 麥高文(George S. Mcgovern)等所發表,因此依據他的名字稱之為「麥高文報告」(Mcgovern Report)。   

製 作這分報告的背景,是當時美國的醫療費用大幅膨脹,壓迫到國家財政。雖然醫學日新月異,但是罹患癌症、心臟病等重大疾病的人也連年增加,使美國政府所負擔 的醫療經費持續擴大,終於威脅到國家財政。如果不瞭解美國國民的致病原因,並採取根本對策,美國政府可能因為疾病而破產。基於此危機感,美國參議院設立了 「國民營養問題美國參院特別委員會」,由麥高文擔任主席。  

委員會成員從世界各地蒐集飲食與健康的相關資料,然後與當時最權威的醫學、營養學專家攜手研究調查疾病增加的原因。這項研究的結果,就是厚達五千頁的「麥高文報告」。  

這 分報告發表後,美國國民被迫作出重大選擇。因為,報告的結論指出,大部分疾病的原因來自於過去「錯誤的飲食生活」,並強調改變目前的飲食生活是使美國人健 康的唯一方法。當時的美國,餐桌上的主食是厚厚的牛排等高蛋白質、高脂肪類食物。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的最基本物質,可說是身體相當重要的養分。因此一般認為 攝取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不但對運動員和發育中的年輕人非常重要,對體弱或高齡的人也有幫助。日本根深柢固的「肉類是活力來源」的觀念,就是受到過去 美國營養學的影響。  

「麥高文報告」完全巔覆了當時美國人對食物的常識,並將日本元祿時代以前的食材定義為最理想的食物。元祿時代以前的日本人以未經加工的糙米為主食,再配上季節蔬菜或海藻類。  

近年來,日本食物被認為對健康有益而廣受世界注目,也是因為這分報告所致。   

確實,所謂不吃肉就無法使肌肉發達的說法,完全是謊言。這點由觀察自然界即可瞭解。   

肉食動物的代表獅子,身體非常強壯,看起來有著堅韌的肌肉,但實際上,馬、鹿等草食動物的肌肉遠比獅子發達。最好的證明,就是獅子、老虎不會長距離的追捕獵物。因為牠們擅長的是能發揮瞬間爆發力的速度,持久力則不如肌肉發達的草食動物。

不吃肉身體很難健壯的說法,也是騙人的。例如大象和長頸鹿的身體,是獅子、老虎的好幾倍,牠們都是草食動物。

不過,大量攝取動物性蛋白質能加速人體的成長卻是事實。近年來,青少年的成長速度較快,推測就是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量增加的緣故。

但是要注意不要落入肉食的陷阱裡了。「成長」的現象在超過某個年齡之後,就會改稱作是「老化」。也就是說,能加速成長的肉食生活,換一種說法,就是加速老化的飲食生活。

因此,喜歡吃肉的人要記得,這樣會破壞你的健康,加速你的老化

**************************************************

醫院伙食經常可見的另一個錯誤是「牛奶」。牛奶含有的主要養分有蛋白質、脂肪、糖分、鈣、維生素。由於富含人們普遍缺乏的鈣質,因此非常受歡迎。

但事實上,說牛奶是最不易消化的食物絕不為過。牛奶呈液體狀,不少人在口渴時用它取代飲用水來喝,這是很大的錯誤。

牛 奶所含的蛋白質,其中八成為酪蛋白(casein),進入胃中後立即凝固,非常不易消化。而且,市售的牛奶成分都經過均質(homogenize)。所謂 均質化,是指為了使剛擠出的牛奶的脂肪成分均等化而進行攪拌。在攪拌時,空氣會混入牛奶,使脂肪成分變成過氧化類脂物。所謂過氧化類脂物,顧名思義,就是 「氧化過度的脂肪」。更簡單明白地說,即「生鏽的脂肪」。這與活性氧同樣,對身體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這種生鏽的牛奶,會再以一○○℃以上的高溫來殺菌。酵素不耐熱,在四八?一一五℃之間就會死亡。也就是說,市售的牛奶不但含有重要的酵素,而且脂肪氧化成為過氧化物,蛋白質也因高溫而變質,在某種意義上,變成是非常不好的食物。若用市售的牛奶取代母牛的牛乳來餵小牛,據說小牛四、五天就會死亡。所以,未含酵素的食物是無法維持生命的。

 

臨床資料顯示,牛奶和乳製品造成過敏體質的可能性非常高。這與最近過敏性研究發現妊娠中的母親飲用牛奶,小孩容易出現過敏的研究結果相當一致

日本近三十年來,過敏和花粉症的患者數快速增加,估計每五人中就有一人受此症所苦。過敏症患者人數遽增的原因有各種說法,但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自一九六○年初起學校營養午餐中增加供應牛奶所致。

含 有豐富過氧化類脂物的牛奶,會增加壞菌,造成腸內環境惡化,破壞腸內細菌的平衡。結果使腸內產生活性氧、硫化氫、阿摩尼亞等毒素。這些毒素經過什麼樣的過 程,會引發什麼樣的疾病,目前仍在研究當中,但已有不少研究論文指出,牛奶不但會導致各種過敏,也是使小孩發生白血病、糖尿病等嚴重疾病的原因。這些論文 在網路上都可看到,讀者不妨親自上網確認。

如上述般,牛奶對健康可能造成種種傷害,但人們對它最大的誤解,莫過於認為牛奶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

體內鈣質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因此經常有人建議多喝牛奶,以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症。這是很大的錯誤。因為,飲用過多牛奶反而會導致骨質疏鬆症。

人 類血液中的鈣濃度,經常保持在九至十毫克(每一○○cc)。但喝了牛奶之後,血液中的鈣濃度會快速上升。看起來似乎可以吸收到較多的鈣質,但是這種「血中 鈣濃度的上升」卻可能帶來悲劇。當血液中的鈣濃度快速上升,身體為了保持恆常性,將血液中的鈣濃度恢復至通常值,會將血液中的多餘鈣質經由腎臟排至尿中。 也就是說,為了取得鈣質而喝牛奶,反而會減少體內的鈣質量,帶來諷刺性的結果。每天大量飲用牛奶的世界四大酪農國:美國、瑞典、丹麥、芬蘭,罹患股關節骨折和骨質疏鬆症比率較高或許就是這個緣故。

 



 《用補鈣的方式來強化骨骼,剛好適得其反》轉載於黃成義老師文章


一、人的骨骼中大部份是鈣質,但是鈣質的結合,卻是靠膠質來結合,膠不足則接合不良,骨骼更是脆弱。

二、小孩子出生後,骨中大部份是膠質,所以柔軟無力無法坐立,他需要鈣來填補,才會硬化,所以奶中的鈣質佔相當高的比例,等到成年後,骨中鈣質充實,這時只能用少量的鈣來適應些許代謝之用,若鈣質太多,膠質相對的不足,反而造成脆化,如同牆壁不能勞固,絶非砂子不足,而是水泥不足,但是牆壁大部份的成分卻是砂子。

三、小孩子跌倒沒事,因為骨中膠質多而有彈性,相對的老年人跌倒必出大事,因為骨中膠質不足而缺乏彈性,嚴重的因缺膠而脆化。

四、自從有高鈣奶粉上市後,玻璃娃娃也相繼出現,其因何在?豈是遺傳?

五、奶類是給小動物食用的,不足給成年人使用的,有哪一種動物,在牙齿長齊後,還在吃奶的,這有反天道。


牛奶(動物奶)不適合人類

一、動物出生後十分鐘,就可以隨母親四處遊走,人出生六個月後能坐得穩的沒幾個,請問人的骨骼與動物的有何不同,科學家們可否給個答案,那動物奶合乎人的需求嗎?

二、是寒性動物,食物入胃不易腐化,必須反芻才能化物,人類長期食用,把體質變寒,第一個問題就是胃的腐化功能不足,而造成胃弱,胃不能吸收完整的食物,必定缺營養,久了身體就變弱,而為衰弱性體質,容易生病。

三、是火性動物,大便堅硬成顆粒,人若久服,則大便不通,火性脹,破微血管,則大便下血,你認為好嗎?

四、牛無牙,用牛奶養的孩子,因缺少門牙生長的元素,所以容易門牙蛀壞,絶非過食甜品惹的禍。

五、牛奶中促進反芻的催吐質,嚴重傷害人的肝,所以幼兒容易吐奶,流口水,等肝傷到了,脾氣暴躁,人不易靜,且容易扭傷筋骨,最常見的是兩足痿軟,跑動時容易跌倒。

若以中醫的角度來看,胃不好,不能完全腐熟水榖,則口臭生焉,食物不能腐熟就無法吸收,人就越來越糟,所以寒性體質者,大都虛弱易生病,不能腐熟水榖就無法吸收,千萬不要落入營養學的錯誤觀念裡,營養再好,不能吸收也是白搭,別以為牛奶營養豐富,就認為是好的。

 

坊 間常見權威人士(有權利威脅恐嚇別人),在媒體大聲疾呼「補鈣為強骨之本」這群瘋子害慘了一大群的呆子,試問老人與小孩跌倒時,誰比較慘,小孩子的骨中膠 質多,有彈性,一天跌個十次八次沒什麼了不起,反觀老人,跌一跤還了得嗎?因為老人骨中的鈣質較多,骨中膠質不足以吸附鈣,因此骨骼脆弱,鈣質也更容易流 失。現今不思補膠以為正治,反大補鈣,骨骼豈不是更脆化?但這種荒謬理論卻深植人心,豈不令人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