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Buddha Boy marketplace 3 WQ.jpg 尼泊爾禪定少年-拉姆.巴哈.杜爾班堅 Ram Bahadur Bomjan: The Meditating "Buddha Boy"

2007年 負責保護拉姆靜坐的委員會,透過尼泊爾當地的廣播電台,向眾人佈達拉姆.巴哈.杜爾班堅將首次向眾人開示的訊息。2007年8月2日,拉姆在尼泊爾巴拉區的叢林,向眾人作了以下的開示:

「有個和平訊息,要帶給這個世界。
殺生、暴力、貪婪、憤怒和誘惑,已使人類陷入絶境。
可怕的風暴已降臨人世,並且正邁向毀滅之途。
拯救世界的唯一方法,就是行正道。
當人們不走修行的正道時,這險惡的世界必遭破壞;
因此應該過著靈性的生活,並把此訊息告知他人。
不要阻礙、生氣或懷疑我打坐的使命。

我只告訴你們方法,但你們得自己去尋找-我想成為什麼?或我想做什麼?未來就會知道。
....我已永遠放下對生活和家庭的執著。
我努力拯救眾生,但對這無常世界來說,我的生活方式,只是一種娛樂。
由於諸佛的修行和奉獻,因此讓世界更好更快樂。
這很重要,但很難了解何謂修行和奉獻;
雖然這個簡單的道理很容易了解,但人類卻不了解它。
最終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這無常的世界,
老朋友終將離去,家人也將化為烏有,我們都得下累積的財富和資產。
....將靈性的知識和訊息,傳播到世界各地。
告訴所有人,世界和平的訊息。
尋求正道,就能擁有智慧。

....人類的所做所為,將會摧毀全體人類和生命。
以宗教的名義,卻行殺生、暴力、嗔恨嫉妒、分化之實。
靈明唯一,靈明隨形。------眾生之靈明都一樣,只是傳統習俗有異。
時時奉行寬容、慈悲、非暴力、和平,這就是我想傳達給同胞和世人的訊息。
人類真正的宗教,是不斷尋求真理;人唯有尋求真理,才能受益。
儘管修行法門眾多,人類社會卻被混亂、貪婪、情感、憤怒和嫉妒禁錮住,因此世界正逐漸毀滅。
世人現在必須三思,人永遠不該忘記履行修行和社會的義務。
不可殺生,不可心存暴力、貪婪、嫉妒、執著,不應作惡。
人往生後,很難轉世再來當人;人人都以為,死後沒有輪迴轉世,有的!
善良有德才能當人,前世行善積德,才有當人的福報。
在內心涵養寬容、慈悲、非暴力、和平,必須以救世之道美化世界,
我會繼續冥思打坐,專注於發展智慧,直到大徹大悟,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救渡眾生。
謹向大覺悟合十。」

Ram Bahadur Bomjon- the Buddha boy.bmp

上文中尤其是“....人類的所做所為,將會摧毀全體人類和生命。 以宗教的名義,卻行殺生、暴力、嗔恨嫉妒、分化之實。
靈明唯一,靈明隨形。------眾生之靈明都一樣,只是傳統習俗有異。”這段話,特別應該令“執著宗教形式”卻“神圣化吃肉惡習”的喇嘛們生起慚愧心

令人欣慰的倒是,已經有許多喇嘛上師(如班巴達霍爾)私下跨出了宗教藩籬,響應了少年的感召,發心素食。

 
 少年拉姆的哥哥剛戞‧班堅進一步說明,少年拉姆對茹素及食用動物食品的看法:
    「他曾多次提到,殺任何動物都是暴力。殺生很殘酷,殺生的人沒有將心比心- 自己皮肉被割之痛。不應該殺動物,殺動物來吃是貪婪的表現。人類變得暴力,是因為愛吃肉。他跟我們解釋過,如果沉迷於口腹之欲,會變得貪婪;他是這麼說的,他勸我們不該吃肉。我們家自他開始打坐, 就開始吃素。我們全家都吃素,我們都遵守他打坐出關後的指示。」

    受到小活佛拉姆的影響,負責保護拉姆靜坐的委員會會長班巴達霍爾喇嘛,也改吃素了。他說:「從小 拉姆.巴哈.杜爾班堅就不喜歡暴力行為,反對殺生,他提倡非暴力之道後,我們現在也吃素了,覺得很自在。以前吃葷食,會感到沈重、造業障、感染疾病,我吃素以後,覺得身體很輕鬆。」 

ram_bahadur_bomjon.jpg 拉姆‧巴哈.杜爾.班堅的和平訊息之一,就是人人都應該修行。

委員會會長班巴達霍爾喇嘛表示:
「...他認為人不該有階級種族之分,所有宗教都一樣,只是文化背景和名稱不一樣。真理只有一個,宗教不該分別你我,他這麼告訴我們。....他之所以待在叢林裡,就是要廣傳他所領悟的智慧,他是這麼說的。...我們看到一個十八、九歲的少年,開始到這大叢林打坐,我們曾想要送他回家;不過現在全世界都知道這件事了。我們看經典上說,佛陀打坐後開悟,也許他想要提醒世人這種修行方式。」

 

Ram Bahadur Bomjan: The Meditating "Buddha Boy" from Nepal (In Nepali)    第2 集

http://suprememastertv.com/tw/bbs/board.php?bo_table=featured_tw&wr_id=302&url=link2_1&eps_no=&show=&flag=#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