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5914378.jpg
 
東森關鍵時刻 20101020 B (3/4) ~ 美國啟動鎖碼種子抵制中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JugG9dMFNk
 
東森關鍵時刻 20101020 B (4/4) ~ 當年台灣多氯聯苯案元兇就是孟山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dEffA7pqc

1209-熊吃基因鮭.jpg

美國的孟山都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孟山都製造DDT、多氯聯苯、橙劑(越戰的落葉劑)
 
影片中聽說它還製造基因改造的木馬種子殘害中國和印度農民
 
木馬種子只能繁衍一代就喪失生殖能力
 
而且木馬種子只能使用孟山都製造的農藥和肥料才有效果
 
種過木馬種子的土地因為使用的農藥超毒無法令其他作物生長
 
造成要不斷向孟山都購買種子、農藥和肥料被綁死的狀態
 
寶傑懷疑惡靈古堡中保護傘企業影射的就是這家公司
 
而且蝴蝶和蜜蜂吃了基因改造的作物的花粉之後大量死亡
 
老鼠吃了基因改造作物繁衍到第三代生殖功能喪失
 
那人類吃了基因改造作物之後會怎樣呢?

孟山都主要生產的產品為:基因工程的生長激素、亂打(Roundup,中文是年年春)除草劑、基因改造作物(大豆、玉米、棉花、向日葵、油菜)、一般種子、多氯聯苯、阿斯巴甜(俗稱糖精)。

1020-基改作物的養套殺.jpg 

不流血的超限戰爭,美國啟動"鎖碼種子"抵制中國!?惡靈古堡保護傘公司就是孟山都的化身,而且孟山都是蝴蝶暴斃、蜜蜂慘死的絕命公司!?

全球最大种子公司黑幕

4_100316114245_1_lit.jpg

美國漫畫:孟山都公司的禮物——橘劑和基因改造

孟山都主要生產的產品為:基因工程的生長激素、亂打(Roundup,中文是年年春)除草劑、基因改造作物(大豆、玉米、棉花、向日葵、油菜)、一般種子、多氯聯苯、阿斯巴甜(俗稱糖精)。

 

在成為“生命科學”公司之前,孟山都是世界知名的化工公司。孟山都的產品讓人不可思議,包括“多氯聯苯”(PCB)的生產(著名的農藥滴滴 涕,DDT)、毀滅性的除草劑(如在美國在越南戰爭,為了驅趕藏匿山區的越共,在1962~1970年噴灑21136000加侖的“落葉橘”或稱“橘劑” (Agent_Orange),造成越南至少50萬畸形兒以及癌症),不管戴奧辛污染或是(在歐洲禁止的)動物生長激素(如rBGH),這些人人避之唯恐 不及的毒物,都與孟山都這個生命科學公司有關。4a2a12263b3df.jpg

從1901創辦開始,轉變到今天服膺“永續發展”的這家“生命科學”企業,發展所謂綠色革命的基因改造作物,很像希臘文pharmakon(毒藥/ 解藥)這個字的吊詭,到底基因改造作物,是人類未來的解藥,還是毒藥呢?孟山都長久以來忽略了其產品對生態與人類的影響,突然間對世界饑餓感興趣了?這個 公司宣稱,為了人類的幸福,靠著基因改造的種子,企圖解決饑餓以及想降低生態環境對人的限制,我們果真這麼樂觀地相信他們嗎?孟山都真的搖身一變,成為拯 救貧窮的人道主義者、生態倫理學者的典範?

從孟山都2005年的保證看來,似乎讓人充滿信心,孟山都也希望我們都這樣相信:進步、健康、安全、透明……當然,有人篤信這個不可逆的科學進步論,但是對這個進步論調,產生懷疑並且憂心的人,似乎也難以逃脫“基因改造”所壟罩的環境中。

如法國養蜂人家,藉由蜜蜂在傳統向日葵花田,採集蜂蜜、花粉,卻因為鄰近基因改造的玉米田,花粉的分析結果,採集的蜜蜂花粉中有20%含有基因改造的成分在裡面。

基因改造作物對我們的影響,重點不在於我們拒絕,而是無形中被強迫接受。也因此,當我們吃的東西,直接、間接,看得到、看不到的,都跟基因改造食品 有關係時,我們變成白老鼠(而差別的只是,2種白老鼠的區別:“被直接實驗的”白老鼠,以及“拒絕被實驗卻被感染的”白老鼠)。

從孟山都的累累罪惡前科,很難消除我們的疑慮。孟山都曾經隱匿對人體有害的資料,為了自己的商業利益,不在乎造成環境污染以及危害人體健康。如美國 在1968年時Dr.  Robert Riseborough已證明“多氯聯苯”(PCB)對人體有害,而孟山都也在次年(1969年)得知這個訊息。

在2002年被美國阿拉巴馬(Albama)州安尼斯頓(Anniston)市3450位居民控告,孟山都以PCB污染河水(參考2002年華盛頓 郵報報導)。而資料顯示,早在30年前孟山都已經知道,但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孟山都繼續污染土地以及河川;或是世界上賣得最多的“亂打” (Roundup)除草劑的包裝上,強調它是“能生物分解、環保的”除草劑,並不會在有殘留物在土地上,結果卻並非如此,包裝上的“能生物分解、環保”只 是孟山都以欺騙手段來佔有市場的方式;或是為了多分泌乳牛的乳汁,在乳牛身上注射rBGH生長激素,造成乳牛提早兩年因為蹄和乳房的衰竭而死。

4a2a1224b205f.jpg

當我們“無法具體證明”基因改造作物的食品有害人體時,就一廂情願地相信它可以解決未來的糧食問題(這些基因改造作物宣稱:有抗蟲、抗旱能力,且提高生產量),所以我們可以進一步主張:這些基因改造食品是“無害的”?

難道我們只能用“相信”作為安慰劑,而主張“吃了不會馬上死”這種論調?不管是消費者還是政策訂定者來看,卻是拿生命去賭注。因為,對基因改造作物或食品,唯一能說服我們的不是證據,而是“相信”。

我們想到不是“馬上”,而是“萬一”。萬一未來在人類身上,產生孟山都所造成的災難——橘劑的身心畸形,或是PCB殘留體內的致癌物質,還是我們變 成像乳牛一樣,發生器官衰竭等病變……我們是否還應該繼續相信孟山都在基因改造方面所做的事情,是為了人類福祉?可惜的是,我們的相信,只建立在相信上, 或是相信所謂“進步國家”的高科技。

images.jpeg

基因改造的問題,不是作為個人消費者或生產者,選擇要不要的問題;它不僅是生物學、農業的問題,也被放在資本主義全球化的策略的一環來看,所謂的“綠色革命”不過是一種大經濟規模生產另一個壓制小農生產的藉口,它加深了農民對資本家的倚賴。

4a2a122799404.jpg 

用科學煉成的食物對全體人類和星球生態的安定都造成了威脅,它揮舞著智慧財產權的大棒奪走了窮人們最後一個銅板。

  當2005年孟山都變成全世界第一大種子公司,意味著:它對全球農業的控制更深了,因為它可以透過基因改造種子的“專利權”,隨時決定提供什麼種子 給市場,來加強對市場的控制。加上無法分辨一般種子和基因改造種子時,一個不小心,可能被控侵害孟山都種子的智慧財產權(專利權)。資本主義“市場多樣 性”的神話,將變成“某個公司產品多樣性”。

還有全球糧食競爭上,孟山都受到美國國家政策上的支持(例如,在強調“改變”(change)的奧巴馬政府的科技顧問之一歐門(Gilbert Ommen),曾是孟山都公司主管;甫上任的農業部長,前愛荷華州州長Tom Vilsack與孟山都公司淵源頗深,就不難猜測這個政商關係的趨勢)。

加上孟山都本身就具有強大的公關遊說力量,這個基因改造作物的趨勢,變得越來越強。當“全球化”變成資本主義大企業擴張的最佳廣告、不斷報導的“全 球糧食危機”,其結果正是:許多小農難以逃脫強大的資本力量,而任人宰割;傳統農業的“生物多樣性”正受到大規模耕作的市場經濟所侵蝕著。印度的棉花農所 遭遇的,正是這種“資本主義”政治,配合“生物科技神話”,然後輕信廣告下的犧牲者。

他們犧牲掉的,除了農民利益,還有生命……

 4_100316114535_1_lit.jpg  國際農業壟斷巨頭孟山都歷史劣跡累累

4a2a1232809e1.png【參考:台灣衛生署安全審查之基因改造食品一覽表[連結],下表為台灣衛生署2009年最新通過】。

05-the-world-according-to-monsanto.jpg

美國孟山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之一,也是全球90%轉基因作物的種子技術的提供者。孟山都公司眼中的世界” (A World According to Monsanto)的法國紀錄片由獨立導演Marie-Monique Robin執導,影片為觀眾展現出一家長期危害環境、製造衛生健康醜聞的公司的可怕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