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脉轮

能量 Energy

博纳︰

我最近才了解「Energy」这个字,中文译成「能量」的意思是「能形成一切事物的力量」,这样的翻译真是精准,前人还是厉害。但我听说能量运作也是一种宇宙法则,这就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吧?

蒂娜︰

科学家已发现能量的运转是在一个圆周中持续循环着;大到行星,小到原子、次原子、核子或分子的的运转,都是如此。只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我们的身体、思想、情绪、意念、行为也是一种能量。

博纳︰

这么说来,我们所散发出去的意念、行为,无论是善的、恶的,最终都要循环回到原点,也就是我们自己身上啰?

蒂娜︰

是的,这就是所谓因果法则的由来。宇宙中的每一件事物本身都是能量,我们也是一种能量的组合。我们的思想、意念、视野、欲望;我们的情绪、感受、言语、行动,都会造成一种由我们自身为起点的能量运作,它最终会回到我们自身。

博纳︰

许多人以为花钱就可以请别人消灾、清除负面能量,如果可以这样的话,有钱的人就不需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这不就等于有钱就可以超越宇宙法则,那不就天下大乱了吗?

蒂娜︰

宇宙的法则是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凌驾其上或逍遥法外的。 只是…如果有一群人聚在一起诚心祈祷,祈求指引,并改变自己及群体错误的思想行为,便可以转化一些负面势能,因为这时所散发的正面能量可以抵消一些负面能 量,减轻毁灭性灾难的程度,这是因为心灵的能量先有所转化之故。然而,因无知的行为所带来的因果的学习课题还是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

博纳︰

所以如果以商业化的交易与心态来消灾祈福,付钱的人抱 着花钱消灾的心态,来抵消自己所做的亏心事;负责祈福消灾的人,抱着拿钱做事的心态来做消灾祈福的动作,这样的话,形式上好像做到了,实际上却是小和尚念 经,有口无心,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负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因果不能由别人来消灭,但可以透过自身思想意识的转化来化解的缘故了。

蒂娜︰

是的,科学家已经证实能量不会被消灭,但可以转化。上 次我们讨论「一」的法则时,你问我说:光的课程是否含有可以改变我们细胞记忆与遗传基因的密码「coding」时,我说︰不仅是光的课程,任何来自较高层 面的讯息,任何指引人们向善的经典,都具有极高的能量以及转化较低体系负面频率的智能,其中的道理就在这里。

博纳︰

说穿了就没有什么神秘的了,也就是只有透过修行,修正自己的思想与行为,才能扭转负面的势能。所以说「万法归一」;无论你的宗教信仰是什么,原理都一样。

蒂娜︰

可以这么说。由于人类有很深的习气,要修正已经成形的 思想与行为是极不容易的。然而,较高层面的思想是一种能量,如果我们打开自己,诚心阅读诵念任何经典,或纯然只是对这些能量做冥想,无论是以光、耶稣或佛 陀的圣像为冥想,这些能量便会与我们交互感应,在我们的整个存在中运作着。

博纳︰

这是因为思想是一种能量,能量受到思想的引导,完成我们的意愿。如果我们懂得借力使力,运用这种较高能量来转化自己,就远比只靠意志力的转念,来得事半功倍。

博纳︰

不过…行星七中又提到能量、又提到图形与密码…感觉就有些神秘兮兮的。

蒂娜︰

对完全不理解光或能量运作原理的人来说,它确实是神秘 的。我想这是因为至高的宇宙真理像密码一样,无法直接以人的脑意识去理解,或以人类的语言去解说。只能透过光或象征光的语言的图形与密码的运作来进行;当 这些智慧中的较高思想意识经由灵魂注入之后,较低体系尚需要一段时间的实证与融合,才能真正领悟,也才能译码吧!

博纳︰

有些门派宣称他们所传的法具有密码,是他们的秘密传承,不可以偷学,否则会遭受报应,这是真的吗?

蒂娜︰

这是另一种概念,我们将在讨论「入门」时探讨这一点。
目前只要知道「光的课程中」的「code」指的是宇宙智能的编码。「光的课程」不是一个秘密门派,每一个会踏上「光的课程」途径的人,都是机缘已成熟,并 受到内在指引而进入的人,走在这途径上的每个人都在个人内在导师的指引中,在上师们的守护中,无论是自修或共修,都是光明正大的。但其中有一个前题就是要 有倾听内在指引及识别的能力。

 

吸引力 Attraction──思想引导能量

博纳︰

光的课程说光的运作原理是『思想引导能量,能量跟随思想』,这种原理是否也适用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呢?

蒂娜︰

是的,这是一种与磁力磁场有关的宇宙运作法则,人的思想意识是一种磁力,具有吸引力。你是否感到当你在思考某一问题时,答案会以各种方式出现,当你需要帮助时,自然会获得贵人相助?这就是磁力磁场的作用。

博纳︰

我知道了,因为思想、情绪感受、语言、行为都是一种频率,频率自然会吸引类似的频率。所以正面的思想吸引正面的能量,负面的思想吸引负面的能量,难怪从小师长就教导我们要有乐观进取的态度….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啰。

蒂娜︰

是的,由于科技的发达,任何事物都可快速传播,我们可以获得许多有益于身心的知识,但也常受到社会上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事物所影响而不自知。因此我们要很注意自己在吸引什么样的事物。

博纳︰

也就是说要留意自己的念头与心意识,不要让自己的思想去琢磨暴力的或负面的事物。

蒂娜︰

人有仿制的能力,有些人会在有意无意间复制所见所闻的事物,尤其是对不懂事的孩子,大人有义务阻止他们观看那些与暴力或色情有关的影片、书籍或报导,并且要引导他们看一些伟人的传记或具有启发性的书籍以及建设性的活动。

博纳︰

我觉得即使是成人,也应这样保护自己的思想意念。

蒂娜︰

是的,内在的思想意念决定了一个人的频率,从而在生活中呈现与其意识层面相等的外在经验。

博纳︰

这吸引力法则除了随着我们的思想意识运作之外,还有其它的运作因素吗?

蒂娜︰

为了促进一个人的成长,灵魂也会吸引一些事物来考验我们。

博纳︰

怎么说?

蒂娜︰

如果我们在较低体系的层面上,尚有许多恐惧、愤怒、倔 强、固执、高傲、虚荣或怯弱之处,较高自我便会吸引一些事物到我们面前,为的是使我们从中提升与转化。这虽然不是一个人的行为因果,但它是一种思想意识的 因果,我们上次谈因果时,没有触及到这点,这也说明何以我们不能评判别人的因果,只能让个人从中去领悟。

博纳︰

妳的意思是说,一个被虐待的人,不一定是为了偿还曾经虐待别人的因果,只因他内在的懦弱,而吸引了被虐待的事件,为的是考验他是否能磨练出从中走出来的坚定意志与力量。那么相对的,有些我们看似福报的好运也是一种考验?

蒂娜︰

是的,上天有时会让你暴发一下,或让你有很幸运的机缘,为的是考验你是否能善用你的资源和机运。能善用资源与机运,并能从中回馈社会的,将持续获得更多的资源,但如果你的心智因此而迷失,一切就会如泡沫般地稍纵即逝。

博纳︰

所以我们会看到许多个人、一个区域或一个王朝的起落。

蒂娜︰

起起落落是人类的学习过程,人们一旦学到自己的课题,一旦自己的意识频率从中提升了,同样的课题就不会再出现。

博纳︰

许多人一生都在重复同样的课题,以为这就是自己的命,却没有想到自己需要从中学习的是什么,只是对抗或逃避,才会导致类似的问题一再出现。

蒂娜︰

是的,怨天尤人只会使课题变得更艰辛更复杂,成为真正的业障。然而,能从中提升的人,便能真正享受生命的安然与自在。

博纳︰

以前当我碰到问题时,要我不逃避或不怨天尤人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没有其它出路。现在我可以在光的运作中去清理,去面对,我还是要说懂得在光中运作,是懒人的福气。

 

地球的脉轮

博纳︰

据说地球也像人体一样,拥有七个脉轮中心点,不知道前往这些地方,是否对修行有很大的帮助?

蒂娜︰

根据资料的说法,地球的确拥有七个脉轮中心点,那些中心点的所在地分别是;

·         1st chakra - Mt. Shasta 美国加州──雪士达山

·         2nd chakra - Lake Titicaca 秘鲁普诺和–的的喀喀湖

·         3rd chakra - Uluru-Katatjuta, Australia 位于澳洲的国家公园(就是那块巨石)

·         4th chakra – Glastonbury & Shaftesbury, England 这两城市在英国西南部,后者位于南安普敦(Southampton)附近

·         5th chakra - Great Pyramid & Mt. of Olives 埃及大金字塔及以色列耶路撒冷──橄榄山

·         6th chakra - Kuh-e-Malek Siah 位于伊朗境内

·         7th chakra - Mt. Kailas, Tibet. 西藏喜玛拉雅山北部的凯拉斯山,他是一座精神和信仰之山,是不少于四种宗教(Budd-hism、Hinduism、Jainism和 Bon)教义里的世界中心,也是亚洲四条大河Brahmaputra, Indus, Karnali0, Sutlej的发源地。传说转山可以洗却从前的罪孽和得到永生。对于徒步者,它的未知充满着吸引力。

博纳︰

那么雪士达山是顶轮还是海底轮呢?

蒂娜︰

我想因为地球是圆的,这七个脉轮要看你从那一头说起。 但无论它的位置在那里,能量旋涡就是能量旋涡,当你到任何一个具有能量旋涡(vortex)的地方,并融入那律动中,自然能使你的身心获得适当的调整。但 是,不要执着于三度空间的能量场,「光的课程」中,上师们教导我们运用的光的能量超越时间与空间。『思想引导能量』,与光连接,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你都 能依你的接收力,获得这种能量。

博纳︰

数据显示地球像人的身体一样地有七个脉轮,而「光的课程」却有十二个脉轮中心点,为什么有这样的差别?

蒂娜︰

光的课程所启动的是灵魂体的脉轮,而不是身体的脉轮。然而,当灵魂体的脉轮受到启动之后,身体上与灵魂体相对应的脉轮自然也会打开。

博纳︰

我注意到课程用的是『启动』两个字,意思是如果我们不启动它,它就不会运作了?

蒂娜︰

在正常情况下,它是运作的,只是大部份的人,在地球生命的活动中,思想与行为已有许多违返宇宙法则的地方,因而封闭了与灵魂连接的通道,使得灵魂体处于静止的状态,直到较低体系中的自我对自身灵魂有所觉醒时,能量才会大量地注入物质层面中的较低体系。

博纳︰

人的身体除了七个主要脉轮之外,尚有无数的脉轮。我相信地球也是一样,尚有许多能量中心点分布在整个地球上。

蒂娜︰

不仅是地球这球体中有许多大大小小具有能量的旋涡,我 们做为地球上的公民,每个人都是地球的一个细胞,我们自身就是地球上一个可以接收与传送能量的一个脉轮中心点。当我们打开自己,接收至善的能量,便是在协 助地球的转化,当我们封闭自己,散发较低的能量与意识,便是在阻碍地球的进展。

博纳︰

因此重要的是自己内在心灵的运作与成长,而不是真的到地球上的某个脉轮中心点上去打开与自己身体相对应的脉轮。好像「照个相以示到此一游」的态度,这样是无济于事的啰?

蒂娜︰

不是叫你不要去那些地方,而是说,你到了那些具有特定能量磁场的地方,要是能配合那磁场的律动,并调整自己的身心意识,相信那特定的磁场必然有助于你打开自己的脉轮。只是在你离开后,如果你又回到旧有的思想与行为模式时,那些能量还是会消失,你的脉轮也会再度封闭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