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2012)  

该剧涉及超自然力量,在剧中科学与灵性相交融,所有人都联系成一个整体,并且通过看不见的方式互相影响和改变着他人的命运。

【首播】2012年  【季數】第一季 已完结。集数:12 (现已续订第二季,第二季回归时间为美国时间10月26号)

【官方網站】http://www.fox.com/touch/

FOX电视台新剧《Touch》由著名编剧Tim Kring与制作人Peter Chernin和Katherine Pope联手打造。

1330508451-2829793091

【劇情簡介】

Touch》的主角是一位喪妻的單身父親Martin BohmMartin因為無法跟自己沉默寡言且極度自閉的11歲兒子Jake交流而煩惱不已。雖然Martin有愛、機智且體貼,但他所有與兒子試圖交談的嘗試全部以失敗告終——Jake總是面無表情,無動於衷,不讓任何一個人碰觸他,包括他的父親,而自己卻一整天在搗騰些報廢的手機,把它們拆解,然後通過擺弄零部件,用他自己特別的方式來看這個世界。

  在多次嘗試把Jake留在學校學習失敗後,Martin一家引起了社工Clea Hopkins的注意。她拜訪了Martin的家,並且堅持要對Jake的生活環境進行評估。Clea雖然工作經驗沒有那麼豐富,但她一眼就看出來Martin的全部生活已經被一個他再也無法控制的小孩所支配。而且她認為Martin為了跟Jake交流所做的嘗試全是徒勞的,所以Clea決定要讓政府來介入解決這個家庭問題。但是,當Martin發現自己的兒子擁有異於常人的天分時,一切都改變了——Jake擁有著自己獨特的預見事情的能力,還掌握著連接任何事物的模式。實際上Jake一直在與他人交流,只不過不是用語言,而是通過數字。現在Jake需要他的父親Martin去破解這些數字的含義,並把它們跟上文提到的幾個開篇出現的人物聯繫到一起,因為這些數字影響著他們的命運。


 touch-fox-600x340  

Jake是一個能量管道能夠看見構成整個世界的電磁波

Jake在沒有經過學習的情況下就發現了斐波納契數列

表示Jake能夠看見任何東西 包括未來的世界 一個迷人完美的世界所以他才不能夠說話

在此後的每一集裡Jake都會寫下一些數字  MartinClea將從中尋找線索以避免大災難事件的發生

1338191336-2180157256_m  

每集開頭和結尾的畫外音

  第一集
Op:比例始終如一,1:1.618,周而復始地出現,既定的模式,隱匿於眾目睽睽之下,只須摸清門道,方解其中奧秘。多數人看來雜亂無章的事物,其實暗藏玄機。銀河星系,莊稼植被,海洋貝類,行為模式皆有跡可循,可只有少數人能看清其中的關聯。 6919377000人住在這個小星球上,這是關於其中某些人的故事。在中國古代,有個關於命運紅線的神話,據說眾神在每個人的腳踝上,係有一根紅線,並將另一端系在註定與我們命運交彙的人身上,這根紅線或繃緊,或纏結,但卻永不斷裂。這一切全由數學概率注定,而我的職責就是追踪這些數字,為找尋彼此,渴求生命交彙的雙方,牽線搭橋。我出生於4161天前,即2000年10月26日,我已生活了11年,4個月21天零14小時,從出生到現在,我從未開口說過一句話。
Ends:比例始終如一,1:1.618,周而復始地出現,其中模式,既定的數學原理,隱匿於眾目睽睽之下,須摸清門道,方解其中奧秘。我們這個世界上有6919377000個人,只有少數人能看出其中的聯繫。我們今天會發出超過3千億封的郵件,190億條短信,但我們仍然感覺孤獨。平均每人對7.4個人說2250個字,這些字是否會傷害他人,或是治愈他人?在中國古代,有個關於命運紅線的神話,據說眾神在每個人的腳踝上,係有一根紅線,並將另一端系在註定與我們命運交彙的人身上,這根紅線或繃緊,或纏結,但卻永不斷裂。
  第二集
Op:我叫Jake,我出生於4161天前,即2000年10月26日。我和70億8千零36萬人生活在這個地球上,這是個關於其中某些人的故事。今天平均每人對7.4個人說2250個字,發出超過3000億封的郵件,190億條短信,構成各種模式和比例的交織,甚是壯觀,以數學形式表現。這些模式隱匿於眾目睽睽之下,只須摸清門道,方解其中奧秘,可只有少數人能看清其中的關聯,這一切全由數學概率注定,而我的職責就是追踪這些數字,為找尋彼此,渴求生命交彙的雙方,牽線搭橋。我出生於4161天前,即2000年10月26日,我已生活了11年,4個月21天零14小時,從出生到現在,我從未開口說過一句話,不過沒關係,現在有人聽得懂我的心。
Ends:70億人擠在一個浩瀚宇宙的小星球上,各自存在。這個矛盾是我們脆弱生命中的最大謎團,也許是彼此寂寞的存在於宇宙中,才把我們聯繫到了一起,也許是宇宙中的各自的存在,創造了'量子糾纏'。糾纏你,糾纏我,糾纏我們,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中一切皆有可能。

1333952423-1259957423_m 1336641311-3884578342_m  

  第三集
Op:熱帶雨林中,生活著300萬種動物。其中還有一種叫做紅火蟻,生存在地下,常年經受著被山洪暴發的威脅。大自然才不在意,如果一個物種想要存活下去,它就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當洪水來臨,紅火蟻們緊緊團結在一起,將自身組合成一個木筏,浮在水面,直到洪水退去,有時甚至要漂流幾個月,這些物種是如何得知這類方法的呢?憑直覺,還是不斷嘗試摸索?會不會有一隻紅火蟻,被洪水沖走,然後撞上了另一隻螞蟻,結果發現他們倆合在一起可以漂浮?如果你就是那個人,知道應對措施的人,卻無法言表呢?你怎麼讓別人明白?你怎麼求助?
Ends:人類不是這星球上最強大的物種,我們沒有最快的速度,也許甚至不是最聰明的。但我們的強項就是懂得合作...還有互幫互助。我們通過別人來認知自我,為了憐憫英雄主義愛而存在,這一切使我們變得強大迅速聰敏。我們因而得以生存,我們因而有所追求。
  第四集
Op: 第一條越洋電報電纜,由340500公里的銅和鐵線構成,沿著2876.95公里的海底鋪設。一旦電纜就位,你便可以通過電脈沖和通信密碼隨意發送消息,到地球的另一邊。人類天生就有著分享想法的衝動...和想要眼見為實的慾望,這些都來自於我們共享的需求,因此我們才會時不時地傳遞信號的暗示,並尋找別人發出的各種信息。我們總是在等待消息,渴求聯繫。如果我們沒有獲得消息,並不總是因為消息沒有發出,有時是我們不夠用心。
Ends:儘管我們創造了所有的通訊技術,但沒有比人類的聲音更厲害的發明了。當我們聽到一個人在說話的時候,我們會本能地想去傾聽,想要發自內心地理解他,即便是說話的人結結巴巴,詞不達意。即便我們聽到的全是嘶吼或是痛哭,又或者是歌唱,那是因為人類的聲音和世界上所有物體的共振都不相同,因此我們能在一整支管弦樂隊的伴奏中聽到演唱家的歌聲。無論是什麼環繞著它,我們總能聽到歌聲。
  第五集
Op: 490,000個嬰兒將在今天誕生,他們中的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是偉大的人類鏈條中的一環。在被剪斷臍帶的那一瞬間...他們成為獨立的個體有著自己的希望夢想與慾望。但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由複雜的系統構成...由60萬億個細胞組成,有無數的細胞還有蛋白質DNA細胞器。實際上每個人都是一個網絡系統運作的結果。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像是個會呼吸的共同體。但事實還不止如此。為什麼呢?每個期望你庇護的個體,你怀揣的每個夢想,你所滿足的一切慾望,都有著超乎你想像的深遠影響,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
Ends:人們之間的聯繫千絲萬縷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個人命運中的一個轉折,換種角度看,其實僅僅是某根線被拉緊了,事情本就該如此發展。即使這些線已磨損得不堪使用,但它們從不會完全斷開。但是有時最重要的關聯點,就在此時此刻。

1332313932-502066622_m  

  第六集
Op:89度15分50.8秒正式現下北極星的角度。對於其他星球它僅是一顆星星而已,但在地球卻非常重要。它固定不動,像是船錨,不論你身處北半球何處,假如你面朝北極星那就是北方,你就能知道自己的位置,但有時也會迷失。在我們做的決定裡、在我們突如其來的打擊裡、甚至是我們自己的心裡,是什麼決定可以像船錨一樣決定方向?哪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出黑暗?或許是某個外人?那生命的軌跡與我們交織的人,或多或少的一些影響?不同於北極星,這些人所攜帶的光明永不褪去。
  第七集
Op:數字在改變之前一直是恆定的。我們對於結果的無能為力,是了不起的均衡器,它讓這世界公平。電腦產生隨機數字。是為了尋找隱含的規律。無窮的數列 沒有任何規律可循。在全球性的大災難中:海嘯、地震、911襲擊事件...這些隨機數字突然不再隨機,一旦人類的集體意識同步,數字也變得同步。科學無法解釋這種現象,但宗教可以。稱之為禱告,一個同時發出的集體性請求,一個共同願望。數字在改變之前一直是恆定的。
Ends:各種全球性大災難發生時,我們的集體意識都變得同步了。隨機數字生成元創造的數列也一樣。科學無法解釋這種現象,但宗教可以。這被稱作祈禱。所有的請求會聚在一起,一個共同的希望,緩解恐懼,挽救生命。數字是恆定不變的,直到情況改變。美好的事情發生時,就是收穫喜悅的時刻。在這些小小的時刻,只有共同的情感經歷,能讓世界變得不再隨機沒有規律,或許是巧合,或許這就是對於我們祈禱的回應。
  第八集
Op:據說兩點之間直線最短,但如果直線路徑被堵住了呢?當河流遇到泥沙的阻塞,它便會改變方向...不再一味猛衝,而選擇蜿蜒前行。也許在旁人看來這條路蜿蜒曲折。但對於水來說卻是捷徑,自然迂迴,殊途同歸。如果兩點注定要相連,但直線道路卻被阻斷...宇宙也總會找出解決之道。
Ends:如果2個點注定相遇,命運會想盡辦法讓其實現。即使已失去所有的希望...兩者的聯繫也不會就此破裂。兩者的聯繫決定了我們的現在,決定了人生的走向。超越時空的限制,前路漫漫,我們無法預知...但是命運總能找到那條路。

 1338191416-1011348403_m  

  第九集  
Op:半音音階由十二個音調組成,只要按適當的長短和順序排列,這十二個簡單的音調,就能組合出千變萬化的音樂。和諧與不和諧,緊張與舒緩,都可以通過音調的數學定比來加以描述。如果我們能把所有的比例轉化成聲音,我們便能聽見蒼穹之音,它同宇宙一般遼闊,一般有力,但也同一個石子一般安靜,同人心一般誘惑。對某些人來說,音樂將他的靈魂昇華到無以復加的美麗。有些人只是單純地聽見了數字中的美。
Ends:地球在運轉的過程中,發出7.83赫茲的頻率或是音符,但是這個頻率由於目前還未知的原因會發出細微的變化。有些人假設這是由於太陽耀斑,也有說法是是大氣中的電氣騷擾,但是或許原因比這更簡單,也許這個星球聲音的變化,是受到了地表生活著的七十億生命的影響,每一個生命都創作著自己的音樂,添加著自己的和諧音符。
  第十集
Op:對稱性是宇宙的語言,用數字語言寫成,而字母是三角形圓形的,還有其他的幾何圖案。沒有了它們人們就無法理解一個單詞。但我們有些人可以使用這種語言,我們能看到精確的圖形,棋盤型佈置的圖形。那些幾何形狀,定位下來並被表達出來,被無限的重複著。當你說一種語言的時候,跟隨著邏輯,你就能預測到下一步。你需要的只是相信道路引領你走向何方。
Ends:我們都是這個蒼穹棋盤的一部分,蜂巢裡的一個蜂室。儘管這些謎團的單個片段,可能絕不會有生理上的觸碰,他們都是同一個巨大馬賽克的一部分。就像牆裡的磚塊,每一塊磚都讓整體變得更強,拿掉一塊,整個都會剝落坍塌。雖然我們沒有意識到,這面牆的完整度每天都在經受考驗,但這面牆堅持住了。因為大家共同的支持。

1338191329-4193024273_m 

 第十一集  
Op:1992年一個船運集裝箱在從中國到美國的路上落水,導致29,000個橡膠鴨子掉入太平洋。 10個月後,第一批橡膠鴨子衝上了阿拉斯加海岸,再那以後這些鴨子在夏威夷、南美、澳大利亞,甚至緩慢流進北極圈被凍在冰塊裡。其中2,000個鴨子捲入了北太平洋環流中,這是一股在日本、阿拉斯加、太平洋西北地區和阿留申群島之間的洋流。環流所捲走的物品一般都保持在環流中,永遠循環在相同的水域。但並非總是如此。他們的路徑可能被天氣所改變,例如海上暴風雨,也可能遇到一群鯨魚。這批橡膠鴨子散落在海洋上的事已經過了20年。它們現在仍然會飄落到世界各地的沙灘上。環流中的鴨子數目不斷減少。這意味著常規亦有可能被打破,即使已經在相同水域中循環了多年,仍有可能被沖到岸上。
Ends:物品被捲入環流通常會留在環流裡,周而復始永遠在相同的水中循環。但並不是總是這樣,他們的線路會被天氣的變化:海上的風暴、一小群鯨魚,而改變。這意味著常規亦有可能被打破,即使在相同水域裡經過了多年的循環,仍有可能被沖到岸上。
  第十二集
Op:一年有3153萬秒。一秒等於1000毫秒、一百萬微秒、十億納秒。聯繫納秒與時光的一個恆常,是為改變。宇宙從原子到銀河系,處於永恆的流動狀態。但人類不喜歡改變,我們與之抗爭,改變讓人驚懼,所以我們創造了靜止的假象。我們想要一個不變的世界,當前狀態下的世界。但悖論始終存在,我們抓緊"現在"的瞬間..."現在"就成過去。我們喜歡拍照,每一納秒都與上一刻不同,時間迫使我們去成長、去適應。因為每次眨眼...我們腳下的世界已然改變。
Ends: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納秒,世界都在發生改變。電子相互碰撞,發生反應。人們相互碰撞,改變彼此的走向。改變並不容易,更多的時候,痛苦又困難。但也許那是好事,因為改變使我們變強,讓我們保持韌性,教會我們進化。

Touch-poster-David-Kiefer-Gugu-numbers  

觸摸未來Touch將從2012 05 31開始播出五集(10分鐘)網路衍生劇”Daybreak”

故事與原劇的十二面體有關聯延伸 網路劇由Ryan EggoldSarah Roemer主演

在原劇的劇情中提到了一個神秘的十二面體

衍生劇Daybreak將揭示這神奇的力量

相關劇情會出現在觸摸未來季終集裡 Daybreak的故事也會提及

網路衍生劇 Daybr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