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茜的世界周報 20080420 - 07 蜜蜂消失暖化預警

 

前陣子在全世界都發生的蜜蜂集體消失事件也在台灣發生,宜蘭和雲林陸續發生了幾百萬隻蜜蜂離巢出走的事,都顯示出生態的嚴重失序。....

 

沒有蜜蜂將怎樣 如果沒有了蜜蜂,人類還能存在多久?

愛因斯坦曾預言:“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也將僅僅剩下4年的光陰!”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38/2013870033991/2013870033991b.jpg
蜜蜂消失後的世界:蜜蜂神祕失蹤的全球危機

如果蜜蜂從地球上消失,不只是餐桌上少了蜂蜜,
地球還將面臨空前未有的糧食短缺危機!


全球各地紛紛傳出蜜蜂成群神祕消失或死亡的怪現象,
是什麼因素導致全球蜜蜂大量的失蹤、死亡甚至發瘋!
牠們是染病?被農藥汙染?或甚至是工業化養蜂讓牠們過勞死?
沒有了蜜蜂的世界,還會剩下什麼?

沒有授粉,就沒有植物、就沒有動物、就沒有人……

……蜜蜂不見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死蜂,好像有外星人來把全部的蜜蜂擄走似的。..

整個蜂巢就忽然淨空,裡面並沒有留下太多死蜜蜂。而最詭異的是,離開的蜜蜂們居然遺棄了還沒有發育成熟的蜜蜂和蜂卵,這完全違背它們哺育幼蜂的本性。...

全球各地,最近都傳出一種怪現象,那就是蜜蜂突然集體神祕消失。大批蜜蜂憑空消失,不僅蜂農損失慘重,這種「蜂群衰竭失調」的異象也引起全球科學家極度重視。

 


氣候暖化常被用來解釋台灣各地頻傳大量蜜蜂消失的原因。(Dreams Time)

世 界各地發生了一連串的蜜蜂失蹤現象,令蜂農與科學家百思不解。如果這些蜜蜂是因農藥中毒或在寒冷的天候下死去,它們的屍體應該會出現在蜂箱周圍。如果是遭 遇天敵(胡蜂或虎頭蜂)的攻擊,也會在授粉區發現它們的殘骸。如果它們是因為受到什麼威脅而逃走,以它們戀家的特性,也絕不會單獨將蜂后與幼蜂留下,因為 工蜂若不歸巢,留在巢內的蜂后和幼蜂都會餓死。

科學家們將這種蜜蜂大量失蹤卻找不到屍體的現象稱為「蜂群衰竭失調」,有關蜂群衰竭失調的原因推論極多,但都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支撐。

 

蜜蜂背後所代表的利益超乎你的想像,光是一年授粉的經濟利益就高達六百億美元,全球有百分之九十的經濟作物都必需靠蜜蜂授粉。換句話說,人類每吃三口的食物就有一口是拜蜜蜂所賜。

如 果蜜蜂真的消失了,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會有什麼變化?餐桌上的食物種類只剩三分之二;沒有蔬菜水果也看不到紅肉(因為畜牧用的牧草飼料也得靠蜜蜂授粉);再 也買不到純棉的衣服;再也買不到便宜的藥品……所有的原物料都會開始漲價,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吃不飽,越來越多的國家為爭奪糧食而發生動亂。人類將會為此付 出難以想像的代價。

誰是讓蜜蜂集體失蹤、死亡的兇手?
是製造化學農藥的跨國公司、
是四處遷移、亂餵人工副食品的蜂農、
是妄想用人造賀爾蒙欺騙蜜蜂超時工作的果農、
是傳染病、寄生蟲,還是基改作物花粉的毒害……或者,以上皆是?

 

more: http://www.epochtimes.com/b5/7/6/11/n1739801.htm

~~~~~~

大自然最重要的採花使者

在人類所利用的1330種作物中,有1000多種需要蜜蜂授粉。如果蜜蜂太少了,人們將告別多少糧棉、油料、瓜果?

法國《科學與生活》雜誌為此發表文章,標題就是“蜜蜂減少,誘發生態系統劇變”。該文章說,蜂群數量銳減,有可能引發生物鏈斷裂。

中國專家也說,中華蜜蜂對我國的生態具有平衡的作用,特別是對高寒山區的種群有影響。如果沒有蜜蜂,高寒山區植物的授粉就受影響,由植物種類眾多的雜木林向植物單調的松杉林轉化。植物多樣性的減少,將導致以植物為生存條件的昆蟲種類減少,進一步使鳥類減少等……

還有種可能是-----蜜蜂大量消失科學家懷疑其得了失憶症,找不到回家的路,從而死在回家路上,真的是失憶症嗎?

蜜蜂是靠地球磁場辯路的,如果是地球磁場發生變化了呢?

有關,瑪雅預言不是說2012地球有難嗎,地球磁極會顛倒,或許磁場現在就開始發生異常了呢?預兆?


蜜蜂親自上身/通靈: 解釋離奇急速消失: 地球 大自然反擊戰!

 

全世界的蜜蜂們, 離奇急速消失? "獨家真相"在這裏 - 蜜蜂們的警世通碟. 科學家, 昆蟲學家的諸多猜測?

原來隱藏重要訊息 - 你怎樣對大自然/動物, 他們會"照樣回敬"你的.

 

蜜蜂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貢獻~

「咖啡樹的紅娘」、「農作物的超級保鏢」、「地雷偵測高手」、「蜂蜜促進潰爛傷口癒合」及「蜂針療法」,讓我們認識到這個小小的昆蟲竟有這麼神奇的能耐。

如果票選對人類最有益的生物,蜜蜂必然會獨佔鰲頭,科學家跟農夫也一定毫無異議地舉雙手贊成。這小小昆蟲從早到晚辛勤工作,可不是只為了提供人們芬芳的蜂蜜而已,在它們每天拍打小翅膀進行驚人的旅程之際,也同時對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醫學研究,對生存環境做出了重大貢獻。

地雷偵測高手

科學家發現,蜜蜂對於爆裂物TNT的氣味十分敏感。由開始的協助清理地雷區,擴展到在911恐怖攻擊前一年,能偵測出有爆炸物蹤跡的卡車。德州布魯克斯空軍基地的實驗,證實蜜蜂發現爆炸化學物的能力超過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