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母豬在生產後,用花朵在她新生的豬寶寶週圍排出美麗的花環
一隻會比手語的大猩猩,清楚表達出貓咪好友的意外死亡,讓她有多麼傷心
一隻小狗被垃圾場裡的娃娃人頭嚇得寒毛直豎,因為他相信那是一個鬼
一隻雄鵝堅決不肯南飛過冬,只因為不願抛下受傷的伴侶
一隻黑猩猩為壯麗懾人的日落景象著了迷,連採拾的木瓜都忘了帶走
一群牛兒圍著同伴被屠殺的地方,低頭哞哞鳴叫
一群大象用盡方法,想安慰並救回被獵人射穿胸膛的朋友

《我的靈魂遇見動物》作者蓋瑞‧科瓦斯奇(Gary Kowalski)是一位教區牧師,他透過與信眾互動以及與讀者通信中,收集了許多真實感人的故事。科瓦斯奇畢業於哈佛大學神學院,在動物行為研究的領域具有多年寫作經驗,書中溫馨故事摘錄如下:  

豬媽媽慶生的巧妙心思:一頭自由放養的母豬生下一窩小豬後,小心翼翼地咬下盛開的黃水仙,圍繞著她的豬窩,整齊排列成一個明亮的黃色花環。

重情重義的牛群:在美國中部的一座小農場內,有一場即興的慶典,農夫們臨時起意要烘烤牛肉,於是將一頭小牛當場給宰殺了。

沒想到小牛被殺後的幾個星期,每天都有成群的牛圍聚在小牛被殺之處,痛苦地哞哞哀叫。

深情如一的寒鴉:寒鴉與烏鴉外表相似,都是一種長壽的鳥類,牠們一生都不會換伴侶,即使過了多年,公鳥仍會細心地餵食母鳥,並發出充滿愛意的輕柔語調,終其一生彷如初戀般的濃情蜜意。
 
此外,書中還提到許多有趣的故事,例如:
一隻悲痛的大猩猩,竟能用手語清楚地表達對好友貓咪死亡的難過與悲傷;
一隻雄鵝因不願拋棄受傷的伴侶,堅持不肯南飛往麥哲倫群島過冬;
一隻黑猩猩為落日壯麗的美景而深深著迷;
一群大象不顧危險,用盡辦法挽救被獵人射穿胸膛的親人,企圖使牠起死回生;
一隻小海豚在卡利亞的海灘被捕受傷,一群海豚聚集到海灣,直到漁夫將小海豚放生為止;
一隻亞洲象可以畫出不可思議的畫作等等。
動物們至情至性的本能與反應,在在令讀者驚嘆感動。

透過這些故事,我們將進入動物們的心靈世界,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並認知到動物並非沒有生命、沒有感覺及智能的物體,而是會思考、有感情及心靈生活的個體,他們與人類一樣,具有情感及靈性,甚至比人類更有智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