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 經》上為什麼不斷告訴我們要唱詩歌?不斷告訴我們要拍手... 聖經》上說,要我們向上帝拍手,也不斷告訴我們要舉手,要擊鼓、跳舞、讚美上帝。

其實真的是為了我們,我到原住民和一些比較邊疆的部落去看,那些邊疆的人,沒有什麼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你找不到這些病,你知道為什麼嗎?

第一,那邊沒有漢堡、炸 雞、薯條、牛排、可樂、汽水、沙士、飲料。

第二,他們一年到頭吃不到幾次肉,一年到頭沒有什麼肉可以吃。

第三,每一個人,只要有嘴巴都很會唱歌,有手有腳 的都很會跳舞,好象天生的。然後只要一個人唱起來,其它人就開始跳舞。好象是上帝給他們的特別恩典

,所以各位有機會多多來,反正你來教會,夏天很熱,吹冷 氣又不用錢。你去STABUCK、丹堤、麥當勞,至少還要買一杯不健康的東西。


  有一次我在紐約最大的華人教會,他們問我一個問題:「是不是基督徒吃排毒餐,效果會比非基督徒更好?」其實我跟你講,聖經上說,上帝用日頭造好人,也 造壞人。這個叫普遍恩惠,其實我們照著聖經上所說,因為排毒餐就是創世紀一章29節,就是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其實你就照著聖經上去做,都有依據,只是這個依據到什麼程度。
可是我真發現,基督徒吃排毒餐真的效果是真的特別好。原因在哪裡?基督徒吃飯會做什麼動作?禱告、感謝

  最近這幾天有個很大的新聞,各位有沒有看到?就是國家衛生院發現, B型肝炎帶原者,有百分之五十六的機率會轉變成肝癌,比例非常高。其實我跟你講,如果你的體質並沒有形成它突變的可能性,不須要太緊張,因為臺灣B型肝炎 帶原者是全世界最高的,有百分之二十的比例,五個人有一個,也就是我們一百人之中有二十個,你家裡如果有五個人,就有一個是B型肝炎帶原者,這是非常高的 比例。
目前肝的問題之所以嚴重,是因為我們太喜歡吃油膩的東西,我們的胃腸不能處理油的東西,必須經由肝才能處理,肝處理油的時候,我們聽過一句話,叫做 「肝包油」。肝和油在一起,肝就會慢慢脂肪化,比例超過百分之五就叫「脂肪肝」,脂肪肝逐漸變成肝硬化,肝硬化以後,就慢慢變成肝癌,肝癌以後呢,就 BYE BYE!所以為什麼死於肝病、肝癌的比例非常非常高?和我們愛吃油的習慣有關。
  所以我今天講到排毒,就是怎樣讓你自己減少油的攝取。可是你看外面吃的東西,油煎、油炒、油炸,把你弄得整個人全身都是油,到時候就毒死了。所以我們 看到很多人的血管裡面,為什麼那麼渾濁,冬天的時候,天氣變化,血管一收縮,馬上就中風。為什麼,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血管早已變成油管,根本不 是血管。我們吃下很多有害的東西,所以健康之道就是減少有害物質,增加有益物質,這是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什麼多吃,什麼少吃。對你有益的多吃,對你無益少 吃,對你有害的不吃。

  可是你會發現,糖尿病的病人最愛吃的就是不能吃的東西。其實,飲食的欲望,《聖經》上說情欲會引起敗壞,走向死亡。那麼,我們教會過去幾千年來都把情 欲解釋成男女方面,其實這是不足的,不要忘記,人的飲食也是一個很大的情欲!所以當我們飲食失控的時候,其實就是在情欲方面開始引導我們走向敗壞,這個要 很小心,尤其是年輕人,我發現年輕人大多數的敗壞是從飲食開始。所以如果你在飲食上能夠控制,就是《聖經》上所說的「節制」。如果能夠節制,你在很多的事 情上都可以開始有節制的力量。我現在講,身體有很多毒,前幾次已經談過了,有吃的毒,有喝的毒,有吸的毒。吸的毒我有講過,頭髮會吸,所以儘量不要染髮, 因為裡面的重金屬很可能導致以後你的小孩會有腦瘤。另外,就是洗頭的時候,清潔劑儘量用天然無化學物的東西,因為尤其你去洗頭店洗頭,很可能他會幫你頭部 按摩,按摩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把毛細孔打開,好讓毒素進來,現在的這些洗髮精、清潔劑都非常的毒。含化學物質,他說這是純天然的,有!天然占百分之五,百 分之九十五是化學的。他也沒有說謊,只是沒有講清楚。

  還有化妝品我也講了,美國研究,化妝品有百分之七十二以上都有致癌物,這很可怕!還有就是我們眼睛看的毒,尤其是看電視,還有電腦的傷害,另外就是 我們的皮膚。美國研究,游泳教練和選手的肝都不好?因為游泳池裡有大量的氯,被鼻子和皮膚吸進去。所以游泳本來是很好的運動,可是因為游泳池大量用氯消 毒,這就不好了。所以游泳應該儘量去海邊,不過好象不太容易。在游泳池游泳真的不是很健康,尤其是封閉式游泳池,因為氯氣幾乎無法揮發。在家裡洗澡也很 毒,為什麼?因為水龍頭噴出來的水也含氯,這都是人類自作孽。上帝原始創造的世界不是這樣。好,那要怎樣排這些毒?毒的來源太多,我把它整理起來,總共有 七個,你們可以聽我的CD、錄音帶,或看我的書。大家可以試試這些很有效的方法。

  第一個方法,就是市面上最普遍看到的「藥物法。我舉個例子,很多人想要把身體的毒素排掉或是減肥,就是吃藥,這是非常危險的。我再講一個例子,前兩 天新聞好象有報導,早在三年前我就已經講過很多這個例子,就是很多婦女生完小孩之後喂母乳,她也知道喂母乳重要,所以就喂了一、二月,頂多喂四個月或五個 月,還是要回去上班,因為回去上班後就不能再喂母乳了。可是還是會脹奶,怎麼辦?其實上帝真的很慈愛,因為母親脹奶的那一瞬間,其實就是嬰兒肚子餓的時 候,分秒不差,這太奇妙了!你怎麼去解釋,沒有上帝,你怎麼解釋?可是婦女為了消除脹奶,就用了一種很不好的藥物處理方法,就是注射退奶針。

  我不講「退奶針」的害處有多少,只講一點就好,就是你會從C罩杯變成A罩杯,用這恐嚇你就夠了。為什麼?因為你違反了上帝的創造原則,所有違反上帝的 創造都會出大問題。還有很多人用藥物減肥,也是這樣,很多人用藥物減肥,最後變成厭食症。這很可怕!而且會變得很焦慮、很暴躁。所以用藥物去處理你身體的 問題,有危險性。有一種情形例外,急救例外,先把命救回來再說,其它的慢慢來。所以我會建議大家,能不吃藥,就儘量不要吃,其實所有醫生都有這個共識。他 會告訴你,能不吃藥,儘量不要吃。現在愈來愈多的醫生會這樣告訴病人,這是很有良心的醫生。而且你不要以為FBA通過的藥就是很安全的藥,沒有這回事!例 年來都有FBA通過的藥,最後還是強迫把它撤銷。為什麼?因為那種藥為生太大的副作用,過去都是在動物測試沒問題,一用到人身上就發現問題非常嚴重。

  第二個,就是食物排毒法,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自己的身體放進有利於排泄的東西,就這麼簡單。有利於排泄的食物就能排毒,剛剛有人問到為什麼要 吃蕃薯、地吃瓜?其實很簡單,因為地瓜裡面有很高的纖維素,還有很豐富的礦物質,礦物質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從酸性變成鹼性體質。而且蕃薯裡面有一個很奇特 的地方,它裡面的維他命C不怕熱,不論是蒸熟或烤熟,維他命C還是很豐富。維他命C就是最好的解毒劑,沒有比它更好的了。所以各位注意看,有些人臉上很多 斑斑點點或痘痘,其實你特別注意一下,你臉上長出來的東西,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長在不同的部位,是告訴你身體不同的地方有出問題。譬如黑斑如果在眼袋下 面這一圈,表示你的卵巢、子宮機能已經受損,這叫蝴蝶斑。就專門冒在眼袋下方,像蝴蝶狀。互相檢查一下也可以。

  不過,你不用太緊張,因為只要照著排毒餐吃,它就會慢慢退掉,很奇特,非常重要。只要記住,左肝右肺,痘痘如果都冒在左邊,肝出問題,很多肝病發現已 經來不及。可是,痘痘冒在左邊,就是肝有問題。痘痘冒右邊呢?是肺。肺和大腸是同一經絡,就是你的排便系統、大腸排泄功能有問題。吃排毒餐,這些東西就慢 慢淡掉了,慢慢排掉了,沒有這些痘痘了。而且很奇怪,傷口癒合的時候,都沒有留下什麼傷口。也有一些醫生跟我說,病人如果有吃排毒餐,手術後傷口癒合特別 快。其實是因為它裡面有大量的維他命C。我講過,維他命C是目前營養學發現,排毒最好的東西,你身上所有的毒素都可以透過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和地瓜裡面 的維他命C排出體外,這個毒素在膽就是膽結石,在肝就是肝病,在腦就是腦神經系統的問題;如果在眼睛,就是眼睛方面的疾病。

  所以有時候你可以從蔬菜、水果裡面獲取大量的維他命C,毒很容易就排掉。所以你試試看,有時候早上一個水果、兩個蔬菜打果汁,記住一定要連皮,千萬千 萬記得!然後才用根莖花果類,毒排得很快。為什麼?因為大量的維他命C,裡面還有很豐富的植物化學物,裡面有很豐富的身上所需一切營養素,毒自然就排掉 了。尤其我建議大家從孕婦就開始吃,教會有很多孕婦,我在家庭牧區講了三次孕婦營養,後來他們跟我說:「你看,這個叫無毒寶寶。」從懷孕就開始吃排毒餐, 小孩生出來都沒有黃疸。醫生都很訝異,怎麼會那麼健康的小孩,這你可以試試看。其實,排毒餐裡面講的就是讓你身體裡面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排掉。

  如果痘痘都冒在額頭,你就知道他昨天晚上一定都沒有睡覺,談戀愛談得太晚了。痘痘冒在額頭,這是腦神經的問題,和睡眠有關係,尤其是年輕人喜歡熬夜晚 睡,都會冒這樣的痘痘。很多女孩子痘痘冒在這一圈,其實是什麼原因,內分泌失調。這種情形很普遍,尤其在生理期的前後,所以你就可以知道。吃了排毒餐,這 些東西都自然會消失,食物排毒法其實是因為排毒餐裡面,我們取的都是當地當季盛為,而且具有很強排毒作用的一些食物。譬如芹菜,我就很鼓勵你們多吃芹菜, 芹菜最有營養的地方在哪裡?「葉子」,各位都有概念,你真的一定要吃葉子!尤其是早上起來,如果喉嚨癢癢的,表示你可能要扁桃腺發炎了,準備要感冒了。趕 快吃一根大芹菜,連葉子吃下去,大概就沒問題了,就是這麼簡單,一個水果、兩個蔬菜。

  很多人動不動就喉嚨癢,你不管它,第二天就感冒了。馬上吃芹菜,你說好不好?不過,買的時候要注意,我發現臺灣有一個現象,就是很多美國進口的芹菜, 用塑膠袋包著,凡是4位元數字4開頭的,你千萬不要買,譬如4021,4012、4105,反正就是4位元數字4開頭,印在包裝上的,它就是基因改造食物。3 開頭的也不要買,有農藥,最近愈來愈多。蘋果、梨子,這些就是用標籤貼上去,就是4位元數字4開頭,一定要記得,千萬不要買,請大家告訴大家。如果是水果, 一般標籤是貼在水果上面,如果是蔬菜包在塑膠袋裡面,它就會印在塑膠袋上面。這是美國農業部規定的,這非常非常重要!因為我在美國有固定的電視節目,我在 電視節目裡講這個事情的時候,很多美國人都不知道這回事。

  他當然不希望你知道,對不對?知道你就不會買了。所以我們在排毒餐的時候,各位一定要記得,三餐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特性是什麼?其實你今天回家不一定 要照著排毒餐吃,你只要改一樣就好。就是吃糙米加蕃薯,你可以在糙米裡面,把蓮子、薏仁、枸杞子、紅棗、小紅豆這些東西加30﹪進去,70﹪的米飯,大概 要泡四個小時,米飯要泡四小時,雜糧泡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這樣蒸很好吃,都不需要配菜就非常好吃。我喜歡地瓜和米飯分開蒸,然後把地瓜蒸熟,把膜剝掉,和 飯拌在一起吃,但是我們周師傅有提供一個秘方更好,他把地瓜蒸熟以後,再放到烤箱裡面烤兩、三分鐘,味道更香。

  不要放微波爐!前一陣子西班牙國家科學會做了一個研究,就是有些很好的食物,像花椰菜,在美國叫做抗癌之王,日本研究是抗癌排行第四名,這麼好的東 西,一經過微波爐處理,百分之九十七的營養都不見了。所以我一直強調,回去要把微波爐當成一個箱子看待就可以了,不要再用它。再好的東西一經微波,都沒營 養了,燕窩一經過它,那你就喝水吧!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我的工作人員研究室那邊,正在研究一個水果、兩個蔬菜,我們吃出來幾十種不同搭配的方法。我們盼望在十月分的時候,永和店會開。先做嘗試,然後大約十 一月的時候,和平店會開。牧師幫我找了個好地方。我們就是要教你各種不同的配方,你可以試試看,如果你沒時間咬,或是牙齒不好,你就打果汁。打果汁不要超 過30秒,果汁的好處是什麼?我們水果蔬菜進入體內,大約45分鐘至1小時15分通過胃,可是果汁只要30分鐘。所以如果你的胃特別差,那就先打果汁來 吃,排毒餐就這麼簡單!當然,打果汁可以放點芝麻,黑、白芝麻都可以,放一兩顆的腰果,因為裡面有非飽和脂肪酸,還有蛋白質,所以蛋白質根本不會不夠。你 還可以放一點啤酒酵母,尤其放芝麻,非常香!我們現在配出各種不同的方法,以後我們會教大家。不是在這裡教,而是要到實習廚房,我準備要做一個實習廚房, 讓大家可以來學這些東西,照著《聖經》所教的原則來做。胃不好的人剛開始不要吃那麼多雜糧,只要吃糙米和白米各一半,或整個先吃胚芽米,慢慢過渡到糙米, 再過渡到蓮子、薏仁、枸杞、紅棗。

  健保局統計,80﹪去看病的人,全是看腸胃科。你知道為什麼健保局永遠虧損,一年比一年多?現在一年健保用掉三千億,還不夠!道理很簡單,因為錢已經 繳了。臺灣有一種民族性,什麼都可以吃,就是不能吃虧。我錢已經繳了,每個月一定要去把一些東西拿回來,你拿回來的藥就是毒,讓你中毒。所以這是一個很不 好的現象。其實我是比較贊成重大疾病保險,用全民健保的重大疾病保險。你感冒還要去用健保!胃病只要三件事情就好,腸胃科裡面,我們說一個腸、一個胃,腸 的問題全是便秘引起,吃排毒餐,三天內一定解決便秘,對不對!那去年感冒花了多少錢?250億,感冒就看了250億,有沒有覺得很不可思議。

  胃的方面,只要三件事,你的胃病就沒有了。第一,吃對順序。排毒餐很強調吃的順序,這就是保羅在《聖經》裡面說的,凡事規規矩矩,按著次序行,包括吃 東西。那天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我晚上的行程一定是公開的,所有人都可以來。白天我就喜歡專門針對傳道童工,給他們一些恐嚇,告訴他們不要亂吃,因為我們 有時候弟兄姊妹很有愛心,都請他們吃大餐。那些都是大魚大肉,還有海鮮,香港有一個非常有名望的傳道人,就是弟兄姊妹很愛他,他也很愛吃海鮮,所以每次聚 會完就請他去吃很多的海鮮。因為他的膽固醇已經很高了,有一次就是海鮮一吃,心臟病發就走了。其實我想,他到上天去,我覺得上帝一定會跟他說:「你怎麼那 麼早就回來了?我沒叫你回來啊!」難怪中古世紀的時候,教宗列出人的七大罪,其中有一個叫貪吃。其它就是憤怒、貪心、嫉為,都是七大罪。所以我一直強調, 你的身體要放縱是很容易的,謹守是很難的。所以我們的排毒餐裡面,你要抓到精髓、次序。胃病的原因就是次序出錯,水果飯後吃,其實水果飯後吃是胃病的根 源,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根本不可能!你想,水果吃下去,經過胃到小腸,已經吃飽了,胃都塞滿了東西。水果下不去,過了一個多小時,水果開始爛掉、臭掉、 腐化掉、酸掉,這就引起消化問題。所以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加兩個字:「不良!」

  所以你一定要改成空腹吃水果,有一本書我直接講,因為作者不是臺灣人,沒有關係。他說,如果照著他的方式吃,可以年輕十歲。他說吃飯一定要先吃蛋白 質,沒有錯,你有可能年輕十歲,但是你的健康會垮掉。蛋白質一定要最後吃,因為它消化的速度最慢,尤其是動物性蛋白,你一定要最後吃,所以我說肉可以吃, 但要最後吃,這個原則非常重要。還有晚上六點以前吃,還有15度以下才吃,儘量只吃魚,一個禮拜最多吃一兩次。還有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其它菜全部都吃完了 再吃,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吃不下或吃不多!這樣你就不會吃太多,所以記住我現在講最重要的一句話,排毒餐開始施行的時候,不是先改變什麼吃,什麼不吃。因為 這對很多人來講是很困難的。所以排毒餐開始實行的時候,是先改變吃的順序。

  這句話我以前在臺灣從來沒講過,當你開始邁向健康的路,第一步要改變飲食,飲食裡面最重要的就是早餐。記住,先從改變順序開始。因為你叫他這個不吃, 那個不吃,很難改變,可是你告訴他,吃的東西是一樣的,水果、蔬菜、五穀、雜糧、肉。但是吃的順序改變,幾乎所有人都能接受。水果先吃,再吃生菜,喝湯, 或是湯先喝,湯一定是少量,不可以大量喔!大量的湯會將胃液沖淡,對身體就不好。湯喝完之後,下一步就是吃熟的蔬菜,跟飯一起吃。飯吃完就可以吃肉了。但 是飯一定要占總飲食一半以上,中午早上都可以吃蕃薯,如果胃夠好,晚上也可以吃。我是三餐都吃,如果你胃不好,只吃早餐、午餐就好。癌症病人如果胃好,我 建議三餐都吃。

  日本有一個學者久室大夫不建議吃蕃薯,我的觀點和他不同。久室大夫的是「陰陽」的觀點,我的說法裡面有一部分是採用中醫的陰陽觀點,我不全採用。我反 而比較重視《聖經》告訴我們怎麼做,所以你會發現排毒餐的效果會比久室大夫的效果更好。這有很多的驗證,所以陰陽的飲食觀是有一些價值,我並沒有完全采 用。再來就是蔬菜、水果、五穀、雜糧都吃完,再來吃肉,我跟你講,你就算想吃也吃不多了,這非常重要。所以現在很多企業家出去應酬的時候,他不能照排毒餐 吃,那怎麼辦?臺灣餐廳有個習慣,飯後都會送水果,我每次去吃飯,他們也是要我點菜,我點完菜之後,就問餐廳老闆:「你們有送水果嗎?」他說有啊!我說: 「可不可以把水果先送上來?」那個小姐就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怕我們吃了水果就走。我說不會,我們是要先吃水果,你告訴師傅,先把湯準備好,熬好,然後 生菜先上,熟菜最後上,肉類先不要拿上來,因為拿上來會控制不住食欲。這些都吃完了,最後肉類再上來。可是我做過實驗,肉通常都吃不下了。

  有些企業家就在家裡先吃水果,或是在辦公室(應酬以前)先吃水果,一般企業家的辦公室都有冰箱,他就先放水果、蔬菜,打成果汁,就這樣喝。我如果有外 面的飯局,一定先吃完水果、蔬菜才去,我一般都會帶地瓜,而不會只帶一份,分給大家。因為現在我在國外,因為我每次去,很多媒體都會報導,他們都叫我蕃薯 王子。他們說:「你到哪裡,蕃薯就漲價!」我下午在中國時報,他們跟我講:「你再講下去,蕃薯都要變成成天價了。」價格一直在漲,其實光是蕃薯,排毒的功 效就非常好了。可是你要記得,冬天可以用烤的,夏天只能用蒸的!夏天如果吃烤蕃薯,可能太脹,反而對身體不好。所以你蒸熟以後,再放進烤箱烤2分鐘,確實 是很香!

  除此之外,因為排毒餐已經講過太多場次,我就不再講了。等到我們健康排毒餐的專賣店開了以後,我有個想法,我這次去長壽村考察學到的「長壽煎餅」,那 真是好吃!現在正請我媽媽試做,我來配料,我媽做餅技術一流,真的很厲害,我每次趕著出門,她可以做出四菜一湯,而且浙江的年糕,她做得特別好吃!所以我 說她如果開餐廳,一定是一流的。不過,她說她已經做了幾十年的菜,不要再做了。但我剛剛講這個,她很有興趣!由我來調料。

  長壽村的人很奇怪,90歲了還能種田,身體好的不得了。溪流裡面的水都非常清澈,喝起來也很甜。那是高山流下來的,真是好!當時我有帶儀器去測水質和 土壤,真的是好!我這次最主要是去學做「長壽煎餅」,他們把很重要的幾種五穀雜糧磨成漿,含有粘性,做成餅。直徑大概70公分,放上去瞬間幾秒鐘,一片就 好了,因為底下是很熱的炭火。他們說以前看到戰爭,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人不是佔領東北嗎!他們就躲到山上。所以他們的煎餅都不用防腐劑,放三個月都不會壞。 為什麼?因為他們的料很純,還有他們的水不像我們的自來水或是純水,他們的水都是高能量,很活的水。食物就可以保存很長的時間。所以這個夢想好不好?等我 做好再向大家報告。食物法我就不再多說了,因為以前講很多了。

  第三個方法,我們可以用喝水法排毒,因為我們身體有70﹪是水份,世界衛生組織也發現, 80﹪以上的疾病都與水源不潔有關係,我讀《聖經》有兩處經文給了我非常大的為發。第一處是在《以西結書》第47章,它說:「水流過的地方都有生命。」也 就是說,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生命需要水來灌溉和滋潤。第二處經文就是《出埃及記》第23章25節,他說:「你們若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神必賜福予你的糧與 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那時我就開始很重視並研究水到底和疾病有什麼關聯。以前就是排毒餐比較重要,後來發現,如果水和排毒餐兩個搭配起來, 它不是相加效果,而是相乘效果!特別是早上起來還沒刷牙為口之前,第一次喝下去的水,那一口水,會把你身體裡面大量的毒素都排除掉。

  很奇怪的是!若是刷牙以後再喝,就沒什麼效果了。至於水量,日本的老醫師一生的研究,建議應該喝1260CC,我是沒有問題,大部分人喝不了那麼多, 可是你如果吃排毒餐,就不用這麼多。因為排毒餐一個水果、兩個蔬菜,至少有2、300CC的水,所以只要喝800CC就夠了。可是,如果你連400CC都 喝不下,根據長庚醫院長年做的研究,如果空腹的時候連400CC都喝不下,表示你的胃已經有病。這很嚴重!但是你不知道,而且檢查不出來,這就是很好的檢 測法,回去可以試試。那麼為何要用唾液?要把整夜累積的唾液喝下去,因為唾液裡面有大量的活性酵素,它本身的活性酵素就可以幫我們解毒。

  第二、唾液裡面有天然的抗癌因數,是上帝給我們的。所以如果你身上有一些會助長癌細胞生長的條件,唾液可以對癌細胞造成威脅。所以中醫自古以來很重視 唾液養生法,就是這個原因。為什麼每一口食物要儘量多嚼幾下,你吃雜糧米飯,最少要咬15下,我為了這個健康排毒餐專賣店,還特別去找了一間麵包廠,因為 我找了很多麵包師傅幫我做健康麵包,都說:「照你的要求,這麵包根本做不出來。」因為所有的有害物質和添加劑都不能放,後來才知道,原來麵包都放這些東 西!他說:「不是我們放的,而是料送來的時候都已經配好了。」可是怎麼可以保存這麼久的時間?

  如果要照你的要求,防腐劑、添加劑完全不能放,麵包做好,隔天已不能用了。所以為什麼常吃麵包,身體一定不好?你們今天開始不要吃麵包。麵包是一個對 身體非常有害的來源。不是麵包本身不好,是做法的問題。全麥也一樣,因為會添加很多其它的東西,這很可怕!我以後會列出來,所以你不要吃這些東西。但是我 找了很多麵包師傅,都沒辦法照我的要求做。

  後來有一個麵包師傅可以幫我做,他說:「我以前做了十年,沒有人要跟我買。」為什麼?第一,它非常實,我試過,每一口至少要咬35下,到40下才咬得 完。愈咬愈甜,愈咬愈香!咬得時候大量的唾液為生。我們試試,下一次我請他做,你們嘗一嘗。他曾經做過全世界最大的金氏紀錄健康麵包。但是他說:「麵包做 出來沒有人要買。」因為咬得好累!但是愈咬牙齒愈堅固,除非你本身牙齒已經有問題,你會發現,吃排毒餐,牙齒會愈堅固。

  我小時候不會照顧自己的牙齒,全身都很健康,只有牙齒不太好。就是小時候吃很多糖,每次去教會,牧師都會叫我打掃,然後放《聖經》,我每次打掃完,放 《聖經》都很開心,因為口袋裡很多糖。以前每次和同學玩猜拳,我一定贏,贏了好多糖果回家,而且都先吃完再回家,所以我姊妹都分不到。這東西吃完,牙齒就 不好了。所以狗為什麼不用刷牙,牙齒都比我們好?因為它們沒有吃糖果。第二個就是不吃肉,因為所有問題都是肉吃出來的。

  第三是什麼?就是我們詩班一直重複的:「平安!」焦慮、緊張、急躁,你的胃就麻煩了。我剛才講牙齒,我的牙齒有幾顆搖動,所以我一有空就按手禱告,按 在牙齒上。我說:「上帝呀,請禰堅固我的牙齒,像禰以前堅固我的信心一樣!」後來我的牙醫師說:「咦!你的牙齒怎麼愈來愈堅固了?」我說:「我每天按手禱 告,以後可以教所有的病人。」禱告真的有用,跟上帝聊天真的很好。

  所以一定要咬,因為當你不斷咬的時候,唾液大量為生,就可以排毒。小時候被蚊子咬,我媽媽就用口水擦拭被蚊子咬的地方,早上起來都消了。你白天試試 看,沒有用!因為半夜的口水濃度最高。我建議如果喝不到800CC,你最好喝500 CC,一定要記得慢慢喝!不要大口喝,大口喝水會傷到氣管和內臟,最好是常溫,不要熱也不要煮過,不要用逆滲透的水、純水,也不要用自來水。要用有礦物 質、弱鹼性、高分子的水。很有效的,你試試看,你喝了以後,你排出的糞便剛開始是烏漆抹黑的,因為毒被排掉了。你會發現皮膚真的愈來愈好,沒有什麼亂七八 糟的東西,而且身體很輕鬆,根本不怕生病。這是第三個,飲水法,我覺得這是最簡單而有效的。我早上起來,一般是運動、讀聖經、禱告。三件事平均要花一個鐘 頭。我就在這一個鐘頭慢慢喝。把那800 CC的水喝完,很多時候沒有喝完就要上廁所了。因為那排毒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排完後非常有成就感,捨不得沖掉。

  第四個簡單的排毒法就是發汗法,排除身上重金屬最好的方法就是排汗,雖然我們吃了很多有重金屬的食物,例如海鮮,染髮也有重金屬,清潔劑也有很多重金 屬,太多對我們有害的重金屬在我們的身體,不用太擔心,因為這些重金屬都可以透過汗水排出體外。現代人為什麼容易得到肝、腎方面的疾病,因為重金屬累積在 體內,首先傷肝腎,尤其是腎臟受損最大。現在汞可以說是無處不有,你吃一條魚,裡面就有大量的汞。所以愛吃魚的人身上汞含量都特別高,所以最好不要吃魚, 除非你有辦法到買耶穌以前給門徒做的魚。

  很多重金屬的危害是很可怕的,而且引發癌症、高血壓、中風和老人癡呆症都有關係,而排重金屬最好的方法就是流汗,很不幸的是現代人不流汗,上帝為什麼 讓夏天那麼熱?就是讓我們流汗。所以我們夏天不流汗,上帝在秋天還給我們一個機會──流鼻涕。夏天汗流得不夠,秋天一定流鼻涕。所以流鼻涕不准吃藥抑制, 這就像大便的時候把它塞回去一樣。所以記住,一定要流汗。有空就一直拍手,尤其是赤腳在草地上走,一邊拍手,這效果最好。連續拍15分鐘,大約2000 下。

  有一次我在香港611靈糧堂辦特會,張牧師告訴我,我感覺今天會有很大的事要發生,然後我和牧師同時感覺被邪靈攻擊。你要知道,每天晚上,5、600 人的地方坐得滿滿,有些還站著,這麼多人!每當我們禱告的時候,就很多事情發生。那天晚上我們兩人同時感到有一股力量,讓我們感到不舒服,張牧師是連話都 說不出來,我是喉嚨痛。怎麼辦?我除了大量喝水外,還在唱詩歌的時候一邊禱告,努力拍手。因為我穿西裝,拍的時候就流汗,汗一流就好了。所以下次如果喉嚨 痛,記得拍手!流汗可以把你身上很多毒素排掉,可是如果你是去三溫暖烤箱,流汗也不能排重金屬,一定要運動才能把重金屬排出來,偷懶不得。最簡易的運動是 什麼?就是爬樓梯。各位如果有機會來臺北靈糧堂,我建議你從一樓爬到十樓,坐電梯下來,再爬上去。因為上樓梯增加心肺功能,一秒鐘爬一格樓梯,增加心臟4 秒鐘壽命,下樓梯比較容易傷到腳踝。所以我覺得電梯是下樓梯用,除非你趕時間,我若不趕時間都是用走路的,發汗也是一種很好的排毒法。

  第五個排毒法,我把它叫做「氧化還原法,什麼叫做「氧化還原法」?我舉一個例子,各位就容易抓到我的重點。一個蘋果削了皮以後,是不是很快就變為色 了?這叫做「氧化」。鐵釘放進水裡是不是很容易生銹?這也是氧化。食物氧化以後就腐壞,人也是!氧化的速度愈快,表示愈容易生病。氧化的情況愈嚴重,就表 示病得愈重。那麼,長壽健康之道在哪裡?就是還原。什麼叫做還原?我們要用物理學來解釋,我講一分鐘物理學,所有宇宙萬物都是由原子構成,所有元素都是由 元素所構成。目前已知的元素非常多,原子的構造,裡面是原子殼,帶正電。原子殼外面是電子,環繞著它,是帶負電。所以你常聽到負離子,就是帶電的原子。原 子殼是帶正電,電子帶負電,環繞著它,當外界出現大量正電的時候,負電就被吸引,脫離了軌道,這就叫「氧化」。

  如果我們提供負離子給它的時候,這叫還原。我現在來講禿頭,現在是不是愈來愈多人禿頭?十個禿頭九個富,不富的總是你!掉發除了酸雨之外,還有一個原 因,就是那些有化學毒素的洗潔劑。還有一個原因──梳子。什麼梳子呢?帶有正離子的梳子,會釋放正電的梳子。只要在你頭上一梳,是不是就把你頭上的負電吸 引走,它就脫離了,頭髮就會掉。哪一種梳子最多正電?塑膠梳子。所以你今天回去以後要做一件事,把塑膠梳子丟掉。不然你的頭髮會愈梳愈少。至於要用什麼梳 子?要用木頭的。因為木頭是帶負電,明白嗎?

  再來,為什麼你到深山野林去,尤其是到溪頭,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為什麼在溪頭住小木屋,晚上非常好睡。而睡覺時間都不是很長,但是精神特別好,就像 充電一樣。為什麼在溪頭睡小木屋的時候,睡眠的品質特別好。有可能是因為去度假而興奮,可是興奮應該睡不著覺啊!卻睡得那麼安穩,原因在於負離子!可是我 們現在住的是什麼房子?鋼筋水泥。鋼筋水泥釋放正離子,還有最糟糕的,鋼筋水泥把太陽中對我們最有幫助的遠紅外線吸走了。如果都是岩石或是木頭最健康。鋼 筋水泥是非常不健康的,而且如果你有很多負離子,腦細胞會活化,各位有機會可以去查,科舉制度開始實行以來,狀元出產最多的地方全都是樹木最茂密的地方。 自古以來,狀元從來沒有在雲南、貴州、廣西為生。這三省幾乎沒有出過狀元,為什麼?石灰岩地形,樹木不容易茂密!

  各位有機會去山東孔子的故鄉去看,所有教育很普及的地方都是樹木特別多,腦筋特別開化,為什麼?樹木會釋放大量的氧,還有,它經過太陽的照射,又有很 多露水。負離子幫助我們一直還原,非常有效!我非常喜歡這種方法,所以各位盡可能多接近樹林。還有泡溫泉,泡溫泉一樣可以達到這麼好的效果。所以我一直建 議教會裡面開會的時候,不要只在教會或鋼筋水泥裡面,儘量帶到溫泉區去開,泡溫泉,在木屋裡面開,然後,赤腳踩在石頭或木頭上來開會,或泡在溫泉池裡開 會。師母帶姊妹一組,牧師帶弟兄一組,我可以保證,再難溝通的事,都可以很快達成共識。

  你知道為什麼?因為一泡溫泉,人的心情就會放鬆,心情一放鬆,什麼事情都好談。還有泡溫泉的時候,每個人都坦誠相見,肝膽相照,感情當然好!回去可以 試試看。我鼓勵大家經常去泡溫泉,因為上帝創造的溫泉,是多麼好的健康禮物。可是我們都沒有去享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泡溫泉的時候也幫助我們還 原,不斷在還原。很可惜,我們住在都市裡面,讓我們氧化最厲害的是什麼東西?剛剛有談過塑膠,塑膠是氧化的大禍首。第二是電、電磁波,這很嚴重。所以如果 誰可以發明一種東西,戴在身上就可以阻絕電磁波的,這不得了!其實我跟你講一個很簡單的原理,只要它能釋放負離子,就可以把正離子阻絕掉。所以我鼓勵你們 去買一個好的蓮蓬頭,可以把氯除掉,你家就可以製造負離子。當水沖下來的時候,打在你身上迸發出水氣,裡面就有負離子,這最廉價。去買一個好的牌子,我已 經找了很多,還沒找到比較好的蓮蓬頭。這是第五個方法,氧化還原法,盡可能讓你多還原,少氧化。身體自然愈來愈健康。在你身邊最好的東西其實是樹木,另外 就是瀑布,還有噴水池。噴水池可以自己做,洗澡的時候就有噴水池。負離子很充足的時候,很暴躁的脾氣也會變得很溫和。很急躁的個性也變得舒緩,這是很有價 值的。

  第六個快速排毒的方法,我把它叫做認罪法。什麼叫做認罪法?我發現有一些人,總是頭痛、莫名的血壓升高,還有腰酸背痛。找不到原因,還有一些胃病,還 有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我發現這是他心裡有事。這些事情是什麼?他沒有跟人家和好,關鍵在哪?如果你午夜夢回,想到某一個人,你就會生氣;想到某一些事情, 你的血壓就會升高。 你需要做的是認罪排毒法,這用食物沒有用,很多癌症病人來找我,尤其在醫院的時候,我給他最重要的一個忠告就是,跟你身邊的人和好,到底你還能活多久?不 知道,很多莫名其妙的病,都源自於我們沒有跟人和好。沒有和好,心裡面就沒有真正的平安。但要怎麼和好?很簡單,就是認罪。

  什麼叫認罪?就是向上帝認罪,向人認錯。跟人承認自己有錯,這種和好的道歉是非常偉大的,當你做完這個動作以後,你會非常平安。回去一定要跟最不能原諒的人 和好,反正你不和好,到時死之前還是想和好。
「你一定要先跟上 帝認罪,才有力量去向人認錯。因為對方常常會給你很無理的反應。」當你這動作做完之後,你的部分已經結束,接下來就是他的事了。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這關鍵是我們先跟神和好,力量就自然出現。所以我對很多癌症病人說:「吃排毒餐可以慢慢來,和好要 馬上做。」這是排你的心毒。
  所以你身邊如果有人對不起你,這正是上帝給你的機會,讓你知道我們都有罪。《聖經》上有句話說:「如果上帝追究我們的過去,誰能站立得住?」誰過去都 有對不起的人,大或小而已。所以要先學會原諒別人,我們就會有勇氣跟別人道歉。我親眼見到無數的癌症以及許多莫名的病人,都慢慢的康復。和諧,你生命的力 量就出來,自我的康復力就出現。
  最後一個,就是要排掉思想的毒,我發現社會上思想的毒太嚴重了。思想的毒從何而來?從我們每天所看到,所聽到而來,普遍充滿悲觀、消極、死亡的思想。 很多年輕人也是,這個消極思想的毒藥怎麼排除?只有一個方法,不斷地把好的、正向的、豐富的辭灌注進去。就像一杯水,你不斷地注入好的水,這杯水自然愈來 愈清。

可是為什麼現代人中毒那麼深?因為我們從小到大,心理學統計:我們平均接受400句負面消極的話,才有一句正面積極的話。

  有沒有發現,你的小孩是不是也有這種危機,他長大以後最記得你跟他講的話,就是罵過的話!這是一個危機,尤其是這些話一輩子纏繞著他,以後不管他有再 大的成就,都不會有真正的快樂。除非你去更新,所以我建議,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每一天花15分鐘讀《聖經》,先從箴言讀起,而且一些重要的經文,把它畫 起來。我有六種顏色的筆來畫《聖經》,所以我的《聖經》是彩色的。譬如紅色代表耶穌的寶血,然後所有告訴我要去行動的,我就用黃色來畫。所有代表危機的, 就用綠色來畫。只要一看顏色就知道,這是非常好的色彩管理。你每天不斷注入一些,我一直在神面前禱告,就是我們用聖經來學養生,從聖經來學如何把事業做成 功。

最後在節目結束之前,我們可以 有一個很好的禱告,因為在我們的生命裡面,可能都有一些過去的事情,讓我們無法得到真正的平安,所以我想在你們離開之前,希望我們能有一個和好的禱告。

「這個禮拜你要向上帝認什麼罪?」我第一個認罪的事就是跟我媽媽頂嘴。 所以我後來就做到不跟她頂嘴,因為我每個禮拜都為了我頂嘴的事而禱告,求上帝赦免我。所以我以後就變成會認錯的人。我們要從上帝那裡得到力量,可是《聖 經》上說得很清楚,如果沒有借著耶穌基督,我們不可能到上帝的面前,所以當我說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為我個人的救主時,那種力量、那種平安,那種生命就進 來了,讓你產生力量去處理一些事情。照著《聖經》上所說,我們閉上眼睛,我們來做個禱告。今天我特別為兩類的朋友來禱告,一類就是決定回去要跟身邊的人和 好,但是我沒有這個力量,求上帝幫助我,如果各位有需要,我求上帝特別恩待,我回去一定要有勇氣去跟他和好;有這種情形的朋友請舉手,我會特別為你禱告。 讓我閉上眼睛,手舉起來......這是我們生命裡面很重要的時刻......

摘自 林光常談七種快速排毒方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