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腦內的兩個世界.jpg

你腦內的兩個世界(中文)

  

由美國腦神經科學博士Jill Taylor主講

吉兒泰勒(Jill Bolte Taylor)因為哥哥被診斷出有精神分裂症,日後決定投入研究人類腦部科學。吉兒神 為一位腦神經學家居然親身經歷過一次腦中風。1996年吉兒在睡醒的那一刻發現自己的 腦部出現了問題。一根血管在她的左腦破裂,並且在中風後的四個鐘頭內,看著自己的腦功 能徹底退化。這段演講吉兒用生動的演講來講述她整個中風過程。


Jill%20Bolte%20Taylor%20holding%20a%20real%20brain 影片裡面說到,中風的她進入浴室洗澡,一個站不穩倒在牆壁上,她望向自己的手臂,竟然發現她沒辦法找到身體的界線,她發現組成她手臂的原子和分子,和組成牆壁的原子和分子混在一起了,她只能體驗到能量的存在,萬物都是能量。

這時候突然她左腦(掌管邏輯、思考)的聲音突然中止,就像有人按下了電視的靜止鍵一樣,她進入了完全的寧靜之中,隨即她的注意力馬上回歸到周圍那片「能量海」,因為她感覺不到自己身體的界線,她覺得自己好巨大、彷彿跟周圍能量融合在一起。

 

演講的最後的結尾很棒,節錄如下:

我們是誰?我們是宇宙中的生命能源,有著靈活的軀體以及兩個各司其職的腦部,我們都有能力去選擇,這一刻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可以進入到右腦裡,成為宇宙中的生命能量,我是由五千兆個精妙細胞組成的一個生命體,與一切合而為一。或者,我也可以進入左腦的意識,我就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不再與周圍發生關係、不再與大家有關聯,我就是吉兒.泰勒博士,一個知識份子、神經解剖科學家。

你想怎麼選擇?你會怎麼樣選擇?你什麼時候作選擇?

我相信,如果我們花更多時間啟動右腦那安詳平和的電路,我們就更可以把那份安詳投射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的地球也將變得更平和,而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傳播出去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