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享受幸福生活的唯一秘方!

  有聲書: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7470699
点击此处下载《阿米 星星的小孩》


《阿米--星星的小孩》一书的摘录

  【作者:智利作家安立奎.巴里奥斯(Enrique Barrios)所写的《阿米:星星的小孩》于1986年出版后,即在西班牙语系国家一炮而红。

这本书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并获得数国教育界人士及不同宗派领袖的支持,其中包括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序言:

  《阿米:星星的小孩》——写给孩子们和有童心的大人
  安立奎。八里奥斯:——夏夜寂静的海滩边,不明物体从天而降,一个长相怪异的外星小孩出现在我眼前。他说他是我的朋友(amigo),所以我替他取了 一个名字叫阿米(ami)。

★阿米说,只要专心地想象自己是小鸟,就可以快乐自由地飞翔。(我真的会飞了!)阿米说,「爱」就存在我们的心里,我们本身就 是爱。阿米还说,无谓的担心使我们的心像被催眠了一样,看不到生命的美丽风景。

  对一个小孩来说,写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我又不是作家。但是我必须要写,因为有位来自外星的朋友要求我这么做 ; 他的名字叫阿米。 阿米怕我惹上麻烦,建议我在本书上注明 : 这一切都是我的想象,是我编出来的故事。我接受了他的建议。这一切只是个故事。「爱」就在我们的心里,我们本身就是爱。生命本身是一个真实的童话故事,是 上天赐给我们的美丽礼物。

   阿米带我坐飞船到地球各地和其他星球游历,看到许多不同的民族和生活方式。这本书就是这段穿透时间与空间的奇妙旅程。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我一点也不惊 讶,因为阿米说过,这本书是写给所有小孩和富有童心的大人看的。此外 , 我也发现这本书提供的资讯对大人来说将不会有任何用处 , 因为 , 他们很容易接受外星人都很可怕的观念 ( 虽然这并不是真的 ) , 而比较不容易相信宇宙间存在着种种奇迹 ( 虽然这是事实 )。 所以 , 他们宁可继续沉睡在恶梦之中 , 而不希望有人唤醒他们 。

  (【节录】注: 文中的"我"作者是位地球人彼得罗, "阿米"是友善的外星朋友,"文卡"是来自另一个与地球进化程度相似星球的女性--彼得罗的灵魂伴侣,她也是被带到阿米的飞碟上一起观摩,同时回自己的星球传播新观念。。。)

  有些房屋完全透明,是用类似玻璃的材料制成的。没有窗帘,但我知道窗户可以根据主人的意愿调整明暗"室内的情况几乎可以从窗外一览无遗。

  「我们没有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阿米笑着说。  

  「这里和刚才的玩具世界不大一样。」文卡评论道。

  「只是风格不同而已, "我们是根据地理和气候特色选择建筑风格的。你们之前看到的是热带地区;这里的建筑风格如果摆在那样的小村庄里就不太协调。」 我问阿米,寒带居民是不是也像热带人那样喜欢玩耍。「热带居民比较讲究刺激和乐趣,寒带居民的游戏比较平和。无论如何,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游戏。」

  阿米解释道:「不同的星球。城镇。机构。人员各有不同的风格。有些人喜欢恐怖游戏,比如文明不发达世界的人们就是这样。,他们距离‘神的游戏’还十分 遥远呢。另一些人偏好高尚的游戏,迫求和平,给世界带来福祉和爱心;他们接近真正的宇宙意义!」 文卡沉吟着说:「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神还会做游戏。我以为神充满爱心,但是非常严肃。神做什么样的游戏啊?」

   「宇宙是神想象创造出来的,这本身就是一种艺术,一种游戏。众多灵魂经由不断的轮回转世,学习这些‘游戏规则’,直到能够掌握其中的真谛为止,因为● 世界上只存在着一个秘诀、一个准则,能带领人们迈向幸福的生活。」

   我想起奶奶平日的规劝,便无精打采地学她的语气说道:「表现好一点!」
阿米和文卡笑了。阿米解释说:「‘叫表现好’有很多涵义。如果因为害怕惩罚而听话和遵守规矩,那不会让你幸福的。但是的确有一种肯定让你幸福的‘表现好 ’。」 「哎呀,你就快说吧:到底是什么呀?」文卡不耐烦地喊道。阿米一面从指挥舱的座位上站起来,一面说道:「享受幸福生活的唯一秘方或者秘诀就是生活在爱心里!

  「你这话好像早就说过了。」

  「我当然说过。人们用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说过几千、几万遍了。大千世界的所有大师说的就是这个!一切真正的宗教都讲这个不讲爱心的宗教就是邪教, 因为它不以宇宙的基本法则为基础。爱心是宇宙中最古老的东西,没有什么新内容。但是,有成千上万的人以为爱心是一种多愁善感的情绪,是人性的弱点,认为爱 心不值得一谈。他们认为如果人类的存在有什么贡献的话,一定就是关于聪明才智和学说理论这方面,或是精明能干、物质上的收获,又或者是有强大的力量。 有些人不是不知道爱心的重要性,但是他们并没有应用在生活中,或者是做得很不够,所以也得不到幸福。为了让大家记住人类、社会以至于整个星球的根本需要是什么,再怎么谈论爱心这个人类最基本的需要都不嫌多。」

  「整个星球的根本需要是什么?」

  「一个星球只有体认到爱心是拯救他们免于毁灭的唯一力量,才得以幸存。相反地,■如果一个星球上的人不把爱心看做文明的基础,就陷入自我毁灭的危险之中,因为会引起社会上的混乱和敌对情绪。这就是目前发生在你们星球上的情况,所以你们的任务是很重要的。实际上,在这个危机时刻,没有什么工作比拯救人类更重要了!
…………………
  “你是怎么飞起来的?”

  “我想象自己是一只小鸟( 阿米在教彼得罗飞行时 )。你想象一下 , 要是你赤裸着双手拿炙热的铁棒 , 有可能不被烧伤吗?道理是一样的啊 ! 如果一个世界的科技水准远远超过了人们的互爱精神 , 那个世界就会自我毁灭。( 互相打仗 ) 如果人们缺乏善良 , 仁慈的心 , 任何一种社会组织都无法长存 , 当一个文明累积了相当的智慧 , 获得进化时 , 自然而然会出现最完美的社会组织 , 奇迹一直都在 , 就等着我们抬头去发现他们。可是你不用担心 , ■因为他们在下面 , 那边的世界比较落后 , 以他们的能力 , 并没有入侵地球的能力。( 此表达具有打仗品质的星球的人类 )

★如果人们预先知道未来会发生甚么事 , 生活就失去了意义。”

   “曾经有 几百万个像地球一样的文明的星球 , 已经因为这样而自我毁灭了, ★现在的地球正处于能否进化的紧要关头

  ●人有两个心智中心, 一个在头脑, 就是计算机, 另一个中心在心灵。 神, 既不惩罚人也不奖励人, 但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会回到我们自己身上来。

  爱 ----- 是人类最重要的能力。 ●宇宙的基本法则是甚么……就是爱。 所以, 整个追寻提升爱心的过程就称之进化。”

  ◎完美
阿米告诉彼得罗:「我们没有‘偶然’这个字,宇宙本身就是一种高级而完美的秩序,万物没有偶然性,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相互联系、息息相关的。所以,亲爱的彼得罗和你,宇宙间,不会有「不善良的坏人侥幸留下来,破坏宇宙法则

   ◎互爱精神
当一个文明累积了相当的智慧,获得进化时,自然而然会出现最完善的社会组织。发展出这种组织的人们是爱好和平的,他们不会伤害人。除此之外找不到更好的方 法了,存在于宇宙间的智慧法则早就铺设好进化的道路,非我们的聪明才智所能及。所以,亲爱的彼得罗和你,宇宙法则其实是个很简单、自然的道理,但是要体认 到这一点……

   ◎不完美
没有人要求你做个完美无缺的人啊!即使是对太阳星球高度进化的人也没有这么高的要求。只有神是完美的,是纯粹的爱心,而我们是神爱心喷洒而出的火花。所 以,亲爱的彼得罗和你,只要我们试着贴近自己的本质,试着做真正的自己,就能无拘无束地过日子,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