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精油的能量

植物的形狀、結構、顏色、生長習性、偏好氣候或高度,當然還有其味道,都能告訴你關於其療癒能量的一些事情;身體層面及心靈及精細層面的皆然。

    舉例來說,顏色可以暗示出與某種特定療癒光束或某個特定脈輪間的親近性。這兒所說的顏色也許是花、葉子、果實或精油本身的顏色。雖然只有一小部分的精油是有顏色,但這些有顏色的精油的顏色,使我們了解其精細能量的重要因素。

暗色,諸如褐色和深紅色(例如廣藿香或沒藥的顏色)通常象徵較慢的振動頻率,使人沈穩的能量以及海底輪的親近性,

而佛手柑及天竺葵的綠,以及某種洋甘菊精油的藍,則象徵著較高的振動狀態,以及與心輪及喉輪間的個別連接。

    一種緊抱著土地的植物,與一種時常向天空推進的植物,會有非常不同的能量,而尖的、多刺的或有粗糙結構的植物的 振動頻率,則與那些柔軟而渾圓的植物,有所不同。以薰衣草及迷迭香為例,它們在植物學上是非常相近的,但其療癒屬性卻有顯著的不同。尖尖的迷迭香會產出生 氣勃勃的、能使人精神抖擻的油,而薰衣草灌木叢那優雅豐滿的墊狀物,則動人地表達出薰衣草精油那使人鎮定與平衡的力量。

    最常被我們用來幫助靜坐的精油,主要來自有著芳香木材或樹脂的樹木,如:檀香、乳香。將樹木與植物界其他的植物 作一比較;樹木的枝幹延伸到比任何其他植物都還接近天堂的地方,樹木的根也能更深入地球。以此方式,樹木保持其完美的平衡狀態。沒有任何事務能比這更能象 徵我們在靜坐中所致力之事了。

    氣候與高度也會影響植物的振動頻率。如果你能成功的將某株植物移植到與其產地不同環境的地方,其振動頻率及精油都會改變。例如:生長在高山或海拔處的薰衣草,有著比生長在較低海拔處的薰衣草更為精煉而輕盈的能量,雖然在植物學上它們是完全相同的植物。

    而草類精油還與葉子在大小、形狀、顏色及結構上極大的多樣性有關:舉例來說,想想看快樂鼠尾草那柔軟、如毛皮般 柔軟的葉子以及洋甘菊那精緻地分隔的被覆羽毛的葉子。其能量上快樂屬尾草作用在生殖輪,可滿足人類的基本性需求而洋甘菊作用在喉輪,給人一種放開心胸強化 對外表達的自信。

由根部蒸餾出來的精油在本質上通常十分的穩實,給人穩定、安全感的能量例如:薑、岩蘭草。

    由葉部及細枝處得來的精油,其能量跨度極廣。其中有許多與身體免疫力與抗菌力有關,例如:茶樹、尤加利、苦橙葉、松針、絲柏。

由樹幹、木心處得來的精油,其能量強,頻率屬於偏低頻,給人一種被鎮定,有保護被呵護的自然能量,有助於人體的抗癌,而對心理領域產生效用,而其他的則是靈魂的保護者或淨化者。例如:尼泊爾雪松、花梨木、檀香。

    花朵代表植物界最高的成就,而在藝術及詩文中常被視為完美或靈性特質的象徵:如一株聖母瑪莉亞百合、一株完美的玫瑰、一株謙卑的紫羅蘭等等,所以它們所產出的精緻的油,能具有與較高脈輪有關的極度精煉的振動頻率,便不足為奇了。例如:玫瑰、茉莉、晚香玉、永久花

  許多精油是由種子及果實中所提煉出來的,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柑橘家族。這些油具有滋養的傾向,在精細層面上哺育我們,就如果實能餵養身體一般。它們的能量有單純、使人愉悅的特質,常常在傳統芳香療法中被用來抗止抑鬱。例如:甜橙、佛手柑、葡萄柚、檸檬。

 

carein廣告.jpg

 

動物也享受芳療 獅子在薄荷枕頭磨蹭像隻貓!


動物也做芳療?聽起來像迪士尼動畫 才有的情節,竟在英國德文郡成真!當地的佩恩頓動物園(Paignton Zoo),為了改善動物心理與生理上的問題,以不同的香精油來測試,發現動物反應十分良好。獅子偏愛薄荷,猴子喜歡果香;杏仁油還能做成「保溼噴霧」,幫 助皮膚容易乾燥的小豬或狒狒。


這個芳香療法,是佩恩頓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從一間新潮的連鎖醫療諮詢中心得知。動物們的反應十分良 好,尤其是大貓(獅子),把薄荷精油滴在裝滿乾草的麻布袋中,獅子會非常沉醉地在上面磨蹭,甚至當做枕頭般,抱著它入睡,簡直像遇到貓草的小貓,達到舒緩 情緒的效果。(圖→http://www.nownews.com/2010/05/19/11507-2604611.htm)




動物管理員也會將精油稀釋後,噴灑在動物們的巢穴,發現許多特別的反應。例如人類聞到薰衣草會感到放鬆;但獅子或 老虎等貓科動物聞了之後,卻會格外興奮。負責照料猴子的管理員也發現,猴子們很喜歡果香,特別是橘子與萊姆的味道。


芳療不只能影 響心理;在生理上亦有所幫助。譬如杏仁油可以替貘按摩,加水稀釋後又能做成保濕噴霧,替皮膚容易乾燥的豬或狒狒改善狀況;而猴子若患傷風,可將具有舒緩效 果的蒸氣油加入毛巾裡,放到籠內,都能獲得改善。(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圖/每日郵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17/25x4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