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潮流

  英國有位作家曾寫過一本 《素食主義史》。在書中,他洋洋灑灑地論述了從幾萬年前的類人猿到十幾萬年前的雜食類人類,再到一萬年前的近代人類都是食素的,並且還在書的開頭提醒人們 亞當和夏娃可能也是食素的。

 

  當然這也許只是玩笑,但確 有史實證明素食主義傳統一直受到歐洲貴族精英們,尤其是思想、文化界的青睞,食素被認為具有高貴的“貴族氣質”。

 

  在古希臘那個流淌著智慧和 高貴血液的黃金時代,蘇格拉底、柏拉圖成為素食主義的代表,在他們看來,只有食素才可以獲取純淨的智慧。希臘人、埃及人、希伯萊人最初都是主張食素的,這 種風氣一開始都與“智慧”聯繫在一起。及至古希臘著名學者畢達哥斯拉的出現,素食主義風潮更是席捲整個古希臘,他的學說成為整個西方素食主義者的宗教。

 

  歐洲素食者的這種“貴族” 氣息延續到了近代,伏爾泰、雪萊、蕭伯納、羅素、愛因斯坦等等都是素食主義者,都極力勸導他人食素。蕭伯納說他這輩子也沒什麼可誇耀的,也就是送葬的行列 會比別人長一點,因為那些本該葬身他腹卻能倖存的家禽家畜,也會加入其中。

 

  越來越多的名人也成為素食 主義者。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克林頓被媒體稱之為“富貴乞兒”,只因為她是堅定的素食主義者;明星麥當娜和體育明星路易斯加盟素食行列,並且為 素食的營養性提供了有力證據——食素一樣能保持充沛的體力與爆發力。其實,在美國,像切爾西這樣的“富貴乞兒”並不少見,他們功成名就、顯赫一時,從豔星 麥當娜到體育明星路易斯,越來越多的名人為素食主義搖旗呐喊。他們希望用一種新潮而又積極的價值觀以延長其內在的迷人要素,而素食恰恰就是這些星級人物的 理想選擇。一者是素食可以抗衰養顏、保持形體;二者素食又是一種有著古老貴族淵源的、仁者和智者的生活方式。

 

  因此,素食的流行可見一斑 了。

vegfolks2.jpg

 

  好萊塢素食名單

  在素食這條路上,隨處可見 名人的身影。愛迪生、愛因斯坦、托爾斯泰、泰戈爾、孫中山、戴安娜、邁克爾·傑克遜等古往今來的名人大家,都曾經或最終選擇了素食。儘管他們赫赫有名,但 素食主義者心中,好萊塢明星的素食選擇似乎更加有煽動性。

 

  前不久,美國一家雜誌就公 布了最性感的好萊塢“素食”明星。這些明星不管男男女女都無可爭議地成為富貴乞兒中的妖嬈之星。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80daf0100blby.html) - 素食主義--另一種生活方式_心無掛礙_新浪博客


  女星中潘蜜拉·安德森·李、阿什麗·賈德、娜塔麗·波特曼、德魯·巴里摩爾、阿麗西婭·席爾維斯通、 潘妮洛普·克魯茲和鄉村歌後仙妮雅·唐恩以及男星中的李察·吉爾、伍迪·哈里森、托比·麥奎爾、歌手邁克爾·波頓和“披頭士”的保羅·麥卡尼都成為素食者,乃至嚮往苗條身材的終極目標。 

 

  熱情火辣的西班牙辣椒潘妮 洛普·克魯茲喜好生菜沙拉,所以瘦得十分有理。李察·吉爾則從不殺生,憑藉吃素達到清心寡欲,常保青春健康,散發成熟男子的性感。德魯·巴里摩爾靠著吃 素,從胖妞嬌娃變成霹靂嬌娃。而肥嘟嘟的阿麗西婭·席爾維斯通也是用食素恢復了窈窕身材。

 

  看來素食與身材凹凸有致、 皮膚細膩有著直接的關係。

 

  據《大英百科全書》記載: 「在動物的血液與身體組織內含有各種毒素,包括尿酸及其他體內的有毒排泄物。人類吃肉,也把這些毒質吃進體內,毒化了自己的身體組織,使自己生病。病從口 入,這是至理名言。」

 

 最重要的,茹素使我們獲得了 內在的寧靜與快樂。斷絕肉食如同斷絕了心靈的毒劑,心才能如蓮花般出塵不染。塵垢退盡,人本性具足的慈悲與愛就自然顯現,讓我們時刻沉浸在愛的喜悅裏。


  這個世界的規則是公平的,傷害別的生命,自己必受傷害;疼愛 別的生命,自己必受疼愛。

 

  慈悲和幸福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很難相信哪一個滿身殺氣的人幸福,而素食,非常有益於在生活中培養慈悲心,進而,使我們擁有安詳平和的心態,對待工作和生活都有一種雙贏的處世哲學, 使我們幸福。

 

(自:中國素食文化傳播網)

FAMOUS VEGETARIANS

 


Famous Vegetarian Poets, Writers & Pai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