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 Wellness.jpg素食堪稱是新型油電混合車 by Kathy Freston--讓歐普拉體驗素食生活的暢銷作家

凱西利用更高一層的體悟-健全心靈,激發出我的勇氣。──歐普拉,美國脫口秀知名主持人

凱西認為我們無法只顧自身的成功,而不去照料這個生病的世界和所有地球上的居民,這是強而有力的論點。

凱西邀請而且給予讀者一種能力,成為自己在生病時、絕望時、失敗時的醫治者。──《出版人周刊》


我們在追求健康 時要做一件重要工作:正視讓身心痛苦或鬱悶的癥結。

諷刺的是,這些被壓抑、否定的感覺永遠不會消失,它們會一直存在。我們愈「不想」感受某些情緒,人生似乎就發生愈多會挑起這種情緒的事端。比方說, 假設你不喜歡生氣,人生就會不斷發生惹你生氣的事,直到你正視與處理心中的怒氣。無論你跟自己說多少次「要看開」或「別介意」,結果是狀況仍然層出不窮, 讓你無處可閃,「一定得」正視你逃避的情緒。一旦我們深入探究內心的原始恐懼,你會發現生命中讓你焦慮不安的事情竟然愈來愈少──從純哲學的角度來看,這 些煩憂主要是想引起注意,讓我們思考自己的問題。只要壓抑的情緒受到照顧——理性的處理與釋放後,情緒也就失去力量,然後事情就「神奇地」全部順利了。

許多工具可以幫你正視自己的感覺,也許你已經試過幾種。寫筆記、閱讀自我成長的書、冥想等方式,都能讓你面對和釋放被壓抑的情緒。但是沒有覺察就不可能釋放,如果你無法靠自己探觸這些感覺,那麼好的治療師或諮商師可以引導你突破否定與抗拒的阻礙。

薩諾醫生(Dr. John Sarno)是舉世聞名的疼痛和身心失調方面的專家。他說,為數眾多的病人之所以背痛或頸痛,甚至受過敏、胃酸倒流或腸躁症所苦,其實是自己在不知不覺中 製造出的身體問題,希望把意識轉移到身體上,而不是去察覺不愉快的情緒,以免動搖自己的安全地帶。薩諾表示,大家最厭惡的情緒是憤怒,是心中那股深深壓 抑、不能碰觸的怒氣。

薩諾醫生表示,大腦和身體會攜手合作,一旦出現令人反感的情緒時,身體會像變戲法般,迅速產生強烈的局部疼痛或不適,讓我們忘記原本逐漸浮現的感覺。大腦 基本上是說:「天啊!我絕對不能被那股怒氣影響,否則有損自己是好人的形象。好人不生氣,生氣是失禮失控的行為。我要送訊息到腰部的特定肌腱和肌肉,讓它 產生疼痛,這樣就能完全忘掉這種齷齪的情緒,因為我將忙著關心背痛狀況,想辦法解決。」而我們對實際原因渾然不覺,只知道腰在痛,希望病痛快點消失。我們 執著於找出腰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這份執著轉移了焦點,讓我們無暇思考正在浮出意識的情緒,而那些被否認和排斥的情緒再度被深深推入心靈的黑暗處。

身心到底如何讓這個伎倆得逞呢?是哪一種生理機制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呢?純粹是大腦下令降低流入特定部位的血量,讓它因缺氧而產生疼痛。薩諾醫生指出,慢性 疼痛會出現在你覺得合理的地方,比方說,網球選手罹患網球肘(手肘外側疼痛)時,他通常不會深究原因,但如果是沒有由來的疼痛不適,他就會搞清楚狀況。這 種「似是而非」的想法,說穿了,也是為了讓我們遠離恐懼的感覺。

於是,我們開始執著於治療這個棘手疾病,沒有心思顧慮自己的感覺。障眼法成功了,讓你暫時不必思考內心懸而未決的問題或即將爆發的感受。 即使接受開刀或吃藥治療後,症狀雖然消失了,但是在大多數的病例中,往往會復發,或者身心再次聯手製造新問題來安撫注意力。事實上,我們的心靈通常能找到 吸引相同或更多注意力的事情來取代原先的抱怨。你可以「治好」目前的疾病,但是內心那股被否認的強烈情緒仍然存在,所以將有其他症狀或疼痛起而代之。

如果想向前邁進,我們所畏懼的情緒是必須正視與處理的根本問題。

Kathy Freston_7.jpg

練習:擁抱內心所有感受

問自己下列幾個問題,檢視生理或心理上是否有病痛或不適:

★靜下心來聆聽時,內心是否有被隱藏或否認的感覺一直在吸引我的注意力?

★我何時初次體驗這種感覺?小時候有這種感覺嗎?是什麼事情觸發呢?

★這種感覺是否有跡可尋?換言之,這種情況是否符合某種模式?

★為什麼我不允許自己承認這種感覺?我在怕什麼?

★我是否能坦然接受這種感覺,不要用破壞性的方式表現出來嗎?

★如何在不傷害任何人的前提下(包括自己),處理這種感覺呢?

★經過理性處理後,我能放手嗎?

陰 暗面不是敵人,它是你的一部分,是你成為人的原因。為了自身的完整與健康,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陰暗面。用心安撫、耐心傾聽,你會愈來愈認識自己,並知道該怎 麼做才能持續進步。只要我們以整合的觀點來看待自己的病症,並對其抱持好奇的態度,「就」有機會找到核心問題,加以處理,讓自己的健康躍升至更高境界。

Quantum Wellness凱西.佛斯.jpg

本文摘自:

一點小改變,簡單醫百病:影響全世界的量子養生法
Quantum Wellness 

專訪《健康加油站》的作者暨健康專家凱西.佛芮斯頓(二集之一)

 

   Kathy Freston_freston.jpg     http://suprememastertelevision.com/tw/ve/?wr_id=59&page=2

作者:凱西.佛斯頓 Kathy Freston

● 《紐約時報》暢銷兩性、健康作家,此外她也製作一系列深受歡迎的引導冥想光碟,內容包含兩性關係、身體療癒、創造興盛、減輕體重和舒壓。目前,她與先生在紐約與洛杉磯都有住所。

●  她的作品曾獲雜誌專文推薦,如《浮華世界》(Vanity Fair)、《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自我》(Self)、《W》和《健美》(Fitness)等刊物。此外,她也曾接受許多熱門節目的專訪,包括《歐普拉》(The Oprah Winfrey Show)、《艾倫》(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瑪莎.史都華的電視秀》(The Martha Stewart Show)、《觀點》(The View)、《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CBS《晨間節目》(The Early Show)等。

2009年入選《浮華世界》最佳穿著名人榜

★《出版人週刊》連續5週「非虛構類書籍」排行榜No.1

★原文書出版一個月不到,即上《紐約時報》暢銷榜No.2,銷售量突破30萬

★2009年《ForeWord Magazine》年度好書獎

歐普拉--「時代雜誌」列為20、21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進入素食第21天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為環保吃素.jpg
Oprah Winfrey.jpg

美國「明星報」(Star)最新期報導,今年54歲的歐普拉在個人部落格上自爆靠素食排毒餐(Detox Diet)減重,持續三周,雖然未公布減重數字有多少,

但從報導上披露她在一個月前、後臃腫與健康的對比,被認為至少成功減重30磅(約13.5公斤)。

歐普拉在部落格上透露:「第一周我在衣櫃鏡子前,站在體重磅秤上,下定決心不再碰汽水、薯片等零食」,

第二周她開始聽從專家指示,吃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的豆腐、豆類、馬鈴薯等,歐普拉說:「新的飲食經驗,讓我容光煥發。」

oprah1.jpg 她在部落格中說︰「如果你對動物完全沒有愛心,你怎能自稱是靈性追求者呢?」

5/23/2008 紐約新聞
受歡迎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 受到凱西 . 佛芮斯頓(Kathy Freston )著作--量子健康(Quantum Wellness)的啟發,

截至今日已進入改變為素食的第21天。

歐普拉將持續遠離肉類,魚類及所有乳製品。

她說: 這個為期21天的 "清洗",讓我有機會想一想改變飲食習慣,看看自己執著的是什麼樣的食物,我願意這樣做的改變 。

她將在她的部落格持續更新她的飲食和改變飲食對他的影響。

截至目前,她寫道:哇,哇,哇,我從來沒有想到,不吃肉的飲食也可以讓人過得如此令人滿意。

http://www.dnaindia.com/report.asp?newsid=1166111

 

延伸閱讀:

Kathy Freston with chef Tal Ronnen.jpg

打造舒服的窩,讓你的身心更健康

 

健康不只是吃營養的食物,實際上,環境也是你身心的延伸,反映出你的狀況。身處在一個舒服的空間,有助於我們持之以恆的以正面方式追求健康。過著一成不變、索然無味的生活時,你會戴著有色鏡片看世界,覺得「每件事都不對勁,我也渾身不自在」,然而,如果你環顧四周,覺得自在,有所感動,你也會覺得這個世界看起來「非常美好,讓我對生命抱持深深的創意和熱情」。

 

當然,這些察覺多半是微妙的。我們對光線、空間和宜人事物有所反應時,往往不會刻意注意到底是哪兒吸引我們。但是,我們的環境無疑決定了生活氛圍,提供了活動舞台。你可以穿過一扇門就籠罩在陰鬱的能量之中,或者走入一個似乎向靈魂歌唱的地方。一旦你學會對不同的實際環境給予適當回應,你就可以調適自如,並立刻感覺到自己的健康狀況又提升了。

 

現在,看看周圍的實際空間,問自己幾個問題:

你從這兒獲得能量,或者覺得枯竭?

舒適愜意嗎?有沒有堆滿雜物?

感覺冷冰冰的或很溫暖?光線明亮或昏暗?

 

這些問題的答案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是讓你從所在空間的許多地方來洞察內在健康。我曾經住在紐約市的大公寓,那是我渴望多年的夢想,後來終於如願以償。那兒很奢華——管 理員、空中花園、公寓裡就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在紐約市是不得了的),而且位於時髦的都會區。住在那兒棒透了,所以當我發現自己愈來愈鬱悶沮喪時,著實百思 不解。最後,我恍然大悟,雖然這間公寓富麗堂皇,可是非常昏暗。我是一個在明亮空間中獲得能量的人,所以無論地址講出來多麼氣派,這間房子就是不適合我。

 

我得到的結論是,我寧可住在光線充足的小公寓,也不要陰暗的大房子。我同時明白,城市生活讓我有點緊張,所以我開始比較常待在鄉村,最終目標是在鄉下找個安靜的地方住。

 

或是,你會發現自己住的地方不適合你,卻沒有辦法搬走。不過,我們可以找到非常多折衷方法,例如多準備一些好燈,說不定對我的紐約公寓有幫助!重點是,一直到我發現自己處在陰暗空間會沮喪之前,我從沒有意識到自己對光線的需求!

淘汰過時或老舊的東西 

在 你清掃家裡或辦公室時,把無聊的東西淘汰掉,譬如不喜歡、不會再讀或查閱的書籍;清理堆在地上的舊報章雜誌;把浴室的櫥櫃清空,丟掉過期藥品;徹底整理冰 箱和食品貯藏櫃,把不健康或放太久的東西全扔進垃圾袋;閱讀各種清潔劑和清洗劑的成份標示,如果全是念不出名字來的化學物質,扔掉;打開櫃子和車庫……。

 

更重要的是,事情記得收尾,處理的事要做個了結。如果你發現自己一直抗拒處理某件事,就該考慮做個了結。有時只要你說:「這不再是我要走的路;我決定放手。」就會覺得掙脫束縛,非常自由。只要你是用關愛的心態來面對,而且堅定的想要丟棄這些東西的時候,就把所有相關的東西處理掉,好讓你不必再為它傷神,並覺得有罪惡感。

 

重新布置你的空間

完成大掃除,把雜物和無關緊要的東西清乾淨後,你可能發現自己的空間有更多潛力。此時,你可以問自己想在這個空間表達什麼。有些人喜歡多一些建築線條來反映他們的秩序與設計觀;有些人喜歡被書籍圍繞,讓他們能想起自己學過的一切。把生活空間從原本的單純住所轉化為一個比較神聖、可以滋養身心的地方,是一種大幅提升能量的有效方法。既使你有孩子,家裡亂烘烘,房子也不是你理想中的樣子,只要銘記下列幾點,仍可以造成顯著的改變。

 

一、淘汰舊物。

二、不要為了買新東西而買東西。

三、只在身邊放滿會讓你覺得開心的東西(或你真正需要的物品)。

四、改用天然產品來清掃和維持家裡整潔,溶液中的化學物質愈少愈好。

五、盥洗用品和化妝品也一樣,選擇愈天然的愈好。

六、盡可能保持簡單。

 

建立家庭祭壇 

我喜歡家裡有祭壇。對我來說,它總會把我的能量拉回重要、有意義的地方。祭壇可以只用張小檯子(或桌子),上面裝飾著聖物,象徵各種促成生命圓滿的重要面向。我擺設的聖物分別象徵靈性(耶穌雕像、小的佛像、玫瑰經和一位緬甸僧侶給我的念珠)、健康(意指新鮮空氣與陽光的當季鮮花)、豐盛(一些我在最喜歡的海邊之旅時撿的漂亮貝殼和我在路上幸運撿到的銅板)、浪漫(最愛的情詩和紅蠟燭)和達摩dharma,指佛法、律法,代表生命中有意義的事,我放的是我和先生曾救助的孩童合照)。

 

每次我經過祭壇時,就會記得真正重要的事情和自己的核心價值觀,這可以幫助你追求更高的目標,激發個人動力和汲取能量來源。


吃素一天 影響驚人

【2009/5/5 文:suiis編輯部

Kathy Freston是一位健康專家,同時也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擁有多本著作。她透過健康飲食、情緒管理,倡導身心靈健康,時常受邀至電視節目、廣播節目或為報紙雜誌撰寫文章。

吃素一天 影響驚人

我曾撰寫許多文章,內容含括肉食對健康,良好生活及環境的影響。讀者只要每天練習,就能造成非常廣泛和深遠的影響,這也是我認為它值得從各種不同的觀點一再闡述的原因。有時候,解決世界上最棘手問題的方法就近在眼前。下面的統計數據真令人大開眼界。

只要每個人都吃素一天,美國將能節省下:

●一千億加侖的水,足以供應新英格蘭居民近四個月的住戶用水;

●十五億英磅飼料穀物,足以養活新墨西哥州民一年以上;

●七千萬加侖天然氣,提供加拿大和墨西哥所有汽車的燃料綽綽有餘;

●三百萬英畝的土地,相當於德拉瓦州面積的兩倍大小;

●三十三噸的抗生素。

如果每個人都只吃素一天,美國將遏止:

●一千兩百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溫室氣體排放,等同於法國所一年的產量;

●三百萬噸土壤侵蝕所導致七千萬美元經濟損失;

●四百五十萬噸動物糞便;

●近七噸氨氮(主要空氣污染物之一)的排放量。

我最喜歡的統計數據是:美國環保協會宣稱,美國人一週少吃一次雞肉,而以素食取代,省下的二氧化碳排放將等同於,減少五十多萬輛行駛中的汽車,要產生重大的影響是多麼容易?

其他要點:

全球上有七億五千六百萬噸穀物被當作農場動物的飼料。正如普林斯頓大學生物倫理學家彼得辛格在其新書指出,如果我們將這些七億多的穀物糧食分給活在 赤貧中的十四億人口,將可供給每人超過半噸的穀物,或一天約三磅的穀物──多於其維生所需的兩倍。甚至還未包括幾乎全用來餵養動物的兩億兩千五百萬噸大 豆。

他說:「世界並不缺食物。問題是,較富裕的我們正在消耗四或五倍可以直接作無食物的作物。」

最近,一份聯合國「畜牧業長長的陰影」報告中提出的結論,肉類行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世界上所有的運輸系統排放量超過近四成──含括世界上所有汽車,卡車,越野車,飛機和船隻。該報告還指出,工廠化養殖不論在地方或全球各個層面,都是造成嚴重環境問題的元兇之一。

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的結論是,將美國標準飲食轉換成純素食,要比將美國標準汽車轉換成油電混合車,更能有效地對抗全球暖化。

在其報告中,聯合國發現肉類行業造成的當地和全球環境問題,甚至超越了全球暖化。它說,肉類行業因該是土地退化,氣候變遷和空氣污染,水資源短缺和污染及生物多樣性喪失等議題上最主要的焦點。

註:未標明的統計數據是根據紐約大學理工學院物理學家諾姆莫爾學術報告所計算出來的。

 

 

在全球暖化的警訊已到燃眉之際,很多人懷疑車輛是污染源,但現在看來似乎應該是要擔心鍋子裡面的雞才對。

為提供肉品而飼養動物,是導致土地退化、空氣污染、水源缺乏與污染、及生物多樣性損失的主要因素,而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全球暖化

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為生產肉類、乳製品和蛋類,飼養牲畜所必須種植的農作物,超過人類需求量的數十倍以上

我們必須把動物運送到屠宰場、宰殺、冰凍屍塊,然後分裝到全國各地,生產一卡路里的肉蛋白,比生產一卡路里的植物蛋白,需要多投入十倍以上的石化燃料,而且會噴吐出超過十倍的吸熱CO2 

把這些因素全部加總,若要降低全球暖化的廢氣排量,吃素會比換開Prius更為有效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反敗為勝的力量,可以對抗未來人類面臨的危機,加入素食行列讓我們顯著降低危險廢氣的排放,甚至比其他方式更有效、更容易採行、對每一個人都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