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曾經的湖泊,今日的動物悲歌... ...

严重干旱侵袭着非洲沙漠最后的象群

6a00d8341bf7f753ef011570a509a6970b-320wi.jpg 

古尔玛地区生存着350-450头大象,它们是非洲最北端的动物,也不得不长途跋涉来到极偏远的撒哈拉沙漠寻找下稀少水源。少年象群受到了严重影响,与大公牛一样,它们无法将鼻子探入深水井中饮水,那里也许是最后剩下的水源了。

杰克沃尔,拯救大象行动的科学家,返回了班泽娜;他发现那里几乎全都干涸了。寻找存在水源的念头已经极为荒唐,我们正在目睹动物朝着更远地方再次长途旅行的怪异行为,它们需要拼命寻找水和牧草。

6a00d8341bf7f753ef011570a3219a970b-800wi.jpg

“在马里的古尔玛地区,萨赫勒和非洲的最北端,是大象生存的最后区域。1970年开始,由于气候变化和牲畜过多导致的栖息地退化,大象生存区域的范围已大幅缩减。

许多幸存大象所依赖的供水非常有限,很难再次获得。在距离班泽娜以西50公里的干涸湖床里,6头大象为了生存跪在地上,并通过图阿雷人挖的一个洞,艰难的 够着地下3米之下的植物根部水源。年轻大象没有那么熟练的技巧,个头也不够大,不可能在供水点获得足够的水。过长的跋涉距离,炙烤高温,以及虚弱的身体状 况,同时造成了年轻大象的大量伤亡。

資料來源:http://www.yun10.cn/blog/?p=3010

 

非洲大象死于干旱

090921-kenya-elephants.jpg     

环保人士 Iain Douglas-Hamilton 站在一个大象尸体的旁边,这只大象被发现于2009年8月,很可能是肯尼亚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的牺牲品。

2009年9月,野生动物官员说: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60只非洲大象和数百只其它动物死亡。专家担心干旱会使更多的动物死亡。

图片来源:国家地理

 

人類的進步卻使地球加速老化,情況可能比想像中更嚴重。

http://www.wretch.cc/blog/wildcats/12033461

年肯亞遭遇到近二、三十年最大的乾旱,情況相當嚴重,但因為政府處治得宜老百姓死亡的情況比往年的乾旱更少,一車一車的糧食運往北部受害最嚴重的地方,但 野生動物就沒有這麼幸運,他們承受著人類造成球暖化的後遺症,只能在缺水缺食物的情況下苟延殘喘,整個情況十分嚴峻。每一位我遇到的人都說,這一生中沒有 見過這麼嚴重的乾旱,一位在馬賽馬拉的熱氣球駕駛說,1991年馬賽馬拉因乾旱死了很多動物,今年馬拉逃過一刼,但是未來能如何天曉得。

安伯色利國家公園動物死亡多到要用卡車和重機具移走牛羚和斑馬的屍體,否則和台北市區一樣大的國家公園充滿都死屍的味道,那是很悲慘景象。佛國家公園的大 象因為缺水,很多都跑到私人的牧場。以前薩布魯的瓦索河總是有充沛的水,如今已有一年是乾涸的,食量大又得每天喝水的水牛和大象已陸續死亡,斑馬只能吃很 短的乾草,長頸羚和飛羚缺食物到肋骨都出現了,而且都還在惡化中。 不久,可能就會有推土機和卡車來搬運動物的屍體。...

 

 

肯尼亚干旱-渴死的长颈鹿.jpg  

肯尼亚干旱:渴死的长颈鹿和失去的天堂

http://business.sohu.com/20100323/n271038189.shtml

专访荷赛奖获得者斯蒂法诺·德·路易吉 http://www.bundpic.com/link.php?linkid=11024

 

一只成年的长颈鹿,安静地躺在干旱的沙地上,死去了。不远处那个曾经的湖泊,如今则变成了一片干涸的沙地。这是意大利摄影师斯蒂法诺.德.路易吉2009 年9 月在肯尼亚东北部旱灾最严重的地区拍下的作品《死去的长颈鹿》


旅途中最常用的“问候”——下一个水源点在哪里?这也是每一个肯尼亚旱区居民最经常念叨的一句话。斯蒂法诺告诉记者,在肯尼亚当地,大部分人已经不再祈求什么时候下雨,而是背着各种容器去寻找荒漠中的一口救命水。

有一天,我们在肯尼亚北部与索马里接壤的偏远地区的凯克尔村外看到一个孤零零的孩子,于是我跳下车,问他在干什么。他告诉我,他是凯克尔村的人,村子里 没有水了,他就去外面找水,但是走了几十里路,同样是一无所获,于是他只能回家。这个现实告诉我们,以前即使干旱也仍然有水的几个地方,今年也都干涸了。 你难以想象,因为干旱,那片原本广阔肥沃的土地,现在看起来就像一片大沙漠。

 

“已经死了很多动物了”,一个来自同样遭遇干旱的肯尼亚中央高地的农民说,“我想把它们带到其他地方,可是它们已经没有力气迁移,只能看着它们倒下、死去。”

images.jpeg

 

肯尼亚珍稀野生动物因干旱大量死亡

 

聖經裡上帝說我造所有的動物做你們的幫手。

        動物對我們的加持力無邊無際。 成年大象會加持 40%的靈性點數 

04c7ab47bf082588.jpg  

地球很美麗,請珍惜我們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